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土耳其总理“冒险”吃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8:24 世界新闻报

  鸡肉贱卖 民众恐慌

  《世界新闻报》驻土耳其记者莫志伟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13日和15日两次证实,土耳其的死禽样本中含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消息一公布,立即在欧洲国家引起恐慌。而土耳其也更是如临大敌。

  鸡蛋、鸡肉卖不动

  土耳其民众对禽流感的恐惧显而易见,近几天来,土耳其的鸡鸭蛋禽的销量和价格一路下跌。

  据土耳其媒体15日报道,土耳其在8日对外宣布出现禽流感疫情后,鸡肉销量立刻下跌了百分之五十,现在更是减少了百分之八十。其价格也是低得惊人,有些店铺甚至是给点钱就可以拿走。但是老百姓仍然表示,在现阶段,价钱已经是没有意义了。

  对于这种情况,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14日对土耳其全国发表讲话,他强调指出,土耳其政府有能力控制疫情。

  为了让民众克服恐慌,埃尔多安14日晚上在同土耳其官员用饭时,特意选择了有鸡肉的菜单。他一边吃,一边笑着对在一旁工作的当地记者说:“我想你也希望我选择吃有鸡肉的菜吧。”

  同欧盟加强合作

  在竭力消除民众对

禽流感的恐惧的同时,土耳其政府也同欧盟积极合作,共同防治禽流感。

  欧盟委员会已经宣布,将给予土耳其财力、物力、人力、技术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帮助其抗击禽流感。欧盟卫生专家组将于下周来土耳其,以和土耳其卫生官员一起对H5N1

病毒的危险性做出评估。

  在土政府大力宣传它已对疫情进行了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土耳其民众对疫情逐渐有了比较理性的认识,他们对土耳其能够战胜禽流感非常有信心。

  土耳其农业和农村事务部长埃克尔表示,土耳其会像别的国家一样消灭禽流感。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