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肯尼亚狗妈妈受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7:07 世界新闻报

  从树林里捡回弃婴 和狗宝宝一起养大

  《世界新闻报》驻肯尼亚记者 隋艳霞

  近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一只流浪狗因养育了一个弃婴而受到美国一家动物组织的嘉奖,获得了1000美元的奖 金及荣誉证书。

  “姆考波兹”与“安吉尔”

  这条大约五岁的无主狗“居住”在内罗毕近郊跑马场附近,它为自己的宝宝寻找食物时无意中发现弃婴的。它随后把 小弃婴叼回了狗窝看护。

  当人们从狗窝中抱出女婴时,发现在她未脱落的脐带上已经爬满了蛆虫。人们将女婴送到了肯尼亚国立医院。医护人 员说,除了脱水和因脐带感染有些发烧外,这名两周大小的女婴状况稳定。但如果晚发现两天,情况就不好了。

  从那片发现弃婴的树林到狗妈妈居住的地方,中间要穿过一条车流量很大的马路,并且还要穿越一道带刺的铁丝网, 而这位狗妈妈竟然能将女婴安然无恙地叼回窝里,怎能不让人称奇!为此,人们将这条狗命名为“姆考波兹”(斯瓦希里语意 为解救者),还将小女婴称为安吉尔(英文意为天使)。

  弃女母亲被拘禁

  这一事件被媒体披露后,狗妈妈义救弃婴的故事迅速传播开来,它甚至一时间成为英国广播公司(BBC)等世界主 要媒体的重要非洲新闻之一。如今,小安吉尔被当地的一家儿童院收养,而姆考波兹则受到了感动于其义举的恩刚佑一家的悉 心照料。

  美国北岸动物联盟决定将专门用于表彰动物的感人事迹的“伊丽莎白·卢伊特奖”授予姆考波兹。

  至于那位狠心抛弃亲生女儿母亲,据肯尼亚媒体报道,已被当地警方拘捕。等待她的不仅仅是法律上的惩罚,还有良 心和道义上的谴责。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