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澳总理称骚乱是治安问题不影响国际声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07 中国新闻网
澳总理称骚乱是治安问题不影响国际声誉(图)

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发表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澳总理称骚乱是治安问题不影响国际声誉(图)

骚乱现场


澳总理称骚乱是治安问题不影响国际声誉(图)

警方逮捕骚乱者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澳新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称,过去几天发生的暴力事件主要是一个治安问题。

  他说:“我不认为我们应当使这件事情过度复杂化。暴力、毁坏他人财产、威胁他人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我不认为由于这些行为是在这种或那种背景下发生的,就应当给予某种特别考虑。如果我们开始按照这些行为本身的性质来处理这些行为,那么我们将能更快
地平息暴力活动,使局势恢复正常。”

  悉尼南部海滩郊区连续第二个晚上发生了种族暴力事件,有七人在暴力事件中受伤,车辆和商店遭到了破坏,暴力团伙还向警方投掷了石块和燃烧装置。

  霍华德说他坚持他12日对此事件发表的言论,即暴力活动并不意味着

澳大利亚是一个种族主义国家。他说:“我坚持我昨天所发表的言论。骚乱不会给澳大利亚的国际声誉产生长远影响。”

  霍华德称,他不认为将于明天在

马来西亚开幕的东亚峰会将谈及悉尼种族暴力事件。他在乘机前往马来西亚前数小时对记者们说:“每个国家都会发生在海外产生不良影响的事件。每个国家都会发生国内不团结的事件。当这种事件发生时,媒体会广泛报道这种事件,但是人们会从一个长远的角度来对这个国家作出判断,他们不会根据几天之内发生的事件对澳大利亚作出判断。”

  当被问及过去几天的暴力事件是否对澳大利亚的声誉产生了不利影响,霍华德说:“从长远角度看,我认为暴力事件不会对澳大利亚的声誉产生不利影响。”

  他说,警方在一个很困难的情况下进行了出色的工作,下一个行动就是制止暴力事件的发生。他说:“我们应当作的事是使事态平息,制止暴力事件的发生。只有在这种情况发生后,我们才会有一个合适的气氛来发表如何在未来应对这一问题的言论。”

  据信,煽动进一步暴力活动的短信正在悉尼的一些地区流传。霍华德总理对此提出了警告。他说:“在这样的形势下,总会有一些不负责的人采取一些非常不负责的行动。很显然,这种行为的发生不符合国家或悉尼市的利益,和其它有常识的人一样,我呼吁并请求人们不要理会这些胡说八道的信息。违法者将遭到逮捕和处罚。我的信息是非常清楚的:暴力是非法的,不管他们是谁。我不会理会他们的背景。如果他们违法,那么他们就应当遭到逮捕和处罚。”(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