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高官强奸案搅乱南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3:10 世界新闻报

  受害家庭遭胁迫 媒体公布起诉书

  《世界新闻报》记者  纳雯

  南非前副总统、执政党非国大副主席祖马日前被南非检察机关以强奸罪正式起诉,让南非媒体猛炒了一回。

  媒体誓将案件挖到底

  31岁的费泽卡·库扎瓦约是南非著名的抗击艾滋病活动家,她11月4日报案称前副总统祖马强奸了她。事发时她 穿的内裤已被送往比勒陀利亚的实验室进行DNA检测。

  南非媒体迅速作出反应,一家报纸刊出了案件在警方的备案编号。事件曝光后,许多人在她手机上给她留言,对她表 示同情。面对这一切,库扎瓦约说,“我变得坚强了,因为我听说人们都支持我。”

  记者公开了起诉书

  12月6日,祖马被正式以强奸罪起诉,并在约翰内斯堡地方法院短暂出庭。祖马在交纳了2万兰特的保释金后获释 ,等待明年2月13日约翰内斯堡高等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尽管祖马出庭不准记者入场,在法院外拍照的记者也遭到了其

保镖的袭击,但媒体还是搞到了起诉书的内容。

  这份起诉书称:祖马是库扎瓦约一家的朋友。11月2日下午,库扎瓦约受邀前往祖马家中。天黑后,祖马邀她在家 中过夜,并提供了一间供她休息的房间。在她入睡后,祖马走进她的房间,提出给她按摩,在遭拒绝后,祖马强奸了她。

  原告母亲控诉政府

  库扎瓦约的父亲曾是非国大的重要人物。在库扎瓦约还未出世时,其父就与祖马一起服刑。库扎瓦约还在蹒跚学步时 就认识了“祖马叔叔”。

  库扎瓦约早年曾被人强奸而感染了

艾滋病
病毒
。此后她成为知名的抗击艾滋病活动家。但在祖马事件后,她就“人间 蒸发”了。库扎瓦的母亲称,某些权贵向她施压,让她劝女儿撤销对祖马的指控,她愤怒地说:“我丈夫一生为自由而战,今 天我才得以在一个自由的国家生活。但今天,我又在逃亡了,因为那些有权势的人不让我们生活在南非。”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