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罗马尼亚村庄再次出现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7:27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2月21日电(记者 周荣子)据罗马尼亚中央电台21日报道,罗马尼亚又出现禽流感新疫点,即布勒伊拉县乔齐莱乡的吉吉内楚村。

  12月20日晚,这个村庄发现了因感染H5型禽流感病毒而死亡的家禽。当地政府已从21日起开始扑杀全村所有家禽,在村口设立了消毒点,禁止村民外出,外地人也不得进村。另外,当地卫生部门工作人员还对吉吉内楚村各处都进行了消毒。

  目前罗马尼亚全国41个县中已有5个县成为禽流感疫区。其中雅洛米察县的禽流感疫点距离首都布加勒斯特只有70至80公里。

  罗兽医管理局局长普雷多伊20日晚在电台发表谈话说,罗东部5个县出现的禽流感疫情,都是候鸟带来禽流感

病毒导致的。罗东部地区河流湖泊多、水草丰盛,是候鸟必经之地。这一地区的家禽饲养量大,而农民习惯在野外放养家禽,家禽同候鸟接触很容易染上禽流感。

  随着禽流感疫情不断向罗马尼亚西部推进,首都布加勒斯特有关部门已规定郊区农民饲养的家禽必须圈养,并经常派人到农民家里检查和督促。首都卫生部门已准备了大量疫苗并定期给家禽接种。政府还印发了有关如何预防禽流感的小册子,并送到农民手中。(完)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