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恐怖袭击又出狠招:艾滋人弹要出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0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 陈小茹

  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浪潮的基地组织,日前再出狠招。据英国《星期日镜报》最新报道,目前基地组织正着手招募感染艾滋病毒的死士,好炮制“艾滋”人肉炸弹。这种骇人听闻的“人肉炸弹”除了夺人性命外,还将给敌人留下难以治愈的后遗症。此外基地组织也向患有肝炎、登革热等患有以血液传播的致命疾病的狂热分子发出了号召。

  军方承认

  “艾滋”人弹可能存在

  《星期日镜报》的报道中称:“艾滋”人肉炸弹身上具有致命病毒的鲜血及碎骨,可穿透50米范围内敌人的皮肤,使其感染上艾滋病毒,以此增加“人肉炸弹”袭击的杀伤力。而专家也称,这种“人肉炸弹”的骨骼和溅有血迹的尸块,一旦渗入受害者的皮肤,将有可能传播那些经血液传染的疾病。

  报道指出,有关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新自杀性袭击方法,已在英军方的文件里有所披露,并在英军驻伊拉克的军营和欧洲范围内广泛流传。这份文件中表示:“已有证据表明,恐怖分子正蓄意招募患上经血液传染疾病的自愿死士。”因而军方更警告士兵守卫或处理袭击的死伤者时,要穿上特制的保护衣。此外,所有军队基地也需设置狙击手,以射杀人肉炸弹。

  基地办女性杂志

  号召“人弹”献身

  基地组织为了开辟恐怖新阵地,可谓不遗余力。去年就曾推出了一本名为《艾尔·坎萨》的女性杂志,在世界各地的书报类市场上广为销售。

  这本杂志的宗旨是招募和指导有志成为“女壮士”的妇女献身“圣战”。在这本杂志中,无论是意识形态还是军事武装知识都面面俱到。对于那些有志献身“圣战”的女性,该杂志中一一给出了具体建议和忠告,因而一度被公认为“女人弹必读”。

  无独有偶,与《艾尔·坎萨》定位相似的还有两份“男性杂志”,分别叫《斯瓦特·艾尔·吉哈德》及《艾尔·巴塔》。其阿拉伯原意为“圣战之声”及“雄鹰训练营”,其网络版发行已经一年有余,内容皆以详细指导人们如何成为恐怖分子为主。

  比如《艾尔·巴塔》就公然教导绑架的诀窍,特别教授如果敌人刻意拖延将如何逐步杀害人质,甚至还警告绑架者若接受赎金,应注意其中可能暗藏追踪器等装置。

  让国际反恐专家忧心不已的是,上述这种恐怖网站有时甚至比一个恐怖训练营的影响力还要大,它不仅能招兵买马,而且可以被恐怖组织用作宣传工具、交换信息以及筹募资金等。

  随着世界战火不熄,不断发生的自杀性恐怖事件也一次次震惊世人。一些国际安全研究专家日前警告说,自杀性爆炸有从中东向更广区域蔓延的趋势,手段越来越残忍,直逼人类道德底线。

  叙利亚曾出现

  “婴儿人弹”

  据早前叙利亚媒体报道,被叙安全部队打死的一名恐怖组织领导人曾计划把爆炸物绑在一名1岁女婴身上,用作人体炸弹送入叙司法部内。

  叙利亚《革命报》援引这名女婴祖母扎里法的话说,自从奥马尔(去年6月在叙利亚安全部队发起突袭行动中被击毙的恐怖嫌疑人)在叙利亚夏季旅游胜地迈达亚开了一家杂货店后,她的两个儿子经常与他见面,而女婴的父亲艾哈迈德就是接受奥马尔命令,安放路边炸弹时被炸死。

  扎里法称,听到女婴的母亲和奥马尔打算把爆炸物绑在孙女身上的谈话后,她立即报了警才使女婴幸免于难。

  

意大利的反恐专家曾分析认为,恐怖袭击手段的多样化,“充分表明国际恐怖主义网络出现了一个重大的新动向,即将招募的对象越来越多地瞄准女性、儿童。而在此之前,各类激进组织往往只是招募男性执行各种任务”。

  参考资料

  恐怖组织的杀手锏

  “黑寡妇”

  据俄罗斯报纸公布的资料,在俄罗斯各地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中,都有车臣“黑寡妇”的身影,她们已造成了成百上千的人员伤亡。

  炸弹笔

  美国发起对阿富汗战争后,以美军为首的驻阿富汗多国安全部队受到一种新方式的袭击——孩子们携带的会爆炸的笔。这种笔在笔帽旋开的时候就会爆炸。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