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专题 > 正文

哈马斯暗示将调整对以色列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30 解放日报

  新华社喀土穆2月12日电(记者 邵杰)来访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利德·马沙勒12日在这里宣布,巴勒斯坦将组建一个“民族联合政府”。

  马沙勒在喀土穆机场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即将组建的巴勒斯坦新政府将是一个民族联合政府,这个政府将由来自社会不同阶层的有能力的人士组成。”新政府将为巴勒斯坦人民服务,并使他们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他说,哈马斯将坚持抵抗以色列占领的合法权利,直到在巴勒斯坦领土上建立一个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巴勒斯坦国。他同时暗示,哈马斯将调整其以往侧重于武装斗争的抵抗策略,而采取一种“建立在坚持权利和拒绝压力、威胁与挑衅基础之上的新策略”。

  马沙勒重申,在以色列承认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之前,哈马斯不会承认以色列国的存在。

  马沙勒是12日抵达喀土穆开始对苏丹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目前,马沙勒正率领一个哈马斯高级代表团对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进行访问,向这些国家阐述哈马斯的立场,以争取它们对巴勒斯坦新政府的支持。

  新华社莫斯科2月13日电(记者 宋世益)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勒在俄罗斯《独立报》13日刊登的访谈录中说,“如果以色列承认我们的权利,并承担从被占领土上撤离的义务,哈马斯将作出停止武装抵抗的决定”。

  马沙勒说,以色列完全无视哈马斯的权利,在现阶段还没有任何征兆表明,以色列准备停止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战争。

  在谈到未来计划时,马沙勒说,停止以色列的占领和侵略是哈马斯的首要任务,因为巴勒斯坦人民应过上没有暴力和压迫的正常生活。

  哈马斯赢得巴立法委选举之后受命组建新一届自治政府。哈马斯因长期对以色列策动袭击而一直被以色列视为“恐怖组织”。以色列已宣布不会与哈马斯进行接触,并向巴方施加压力,以促使哈马斯放下武器。

  相关专题: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