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打猎门”中的切尼专题 > 正文

检察官称若误伤男子死亡切尼将被大陪审团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2月14日,得克萨斯医院官员称,由于胸部的霰弹珠滚动到心脏附近,美国副总统切尼打鹌鹑误伤的同伴哈里·惠廷顿突发轻微心脏病。随后,这位78岁的律师顿出现心脏不适后被立即送回了重症监护病房。他将接受为期一周的观察,以确保身上的霰弹珠不会移动到身体的主要器官。

  惠廷顿健康状况的变化使白宫对这一事件的反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得克萨斯,克
利伯格县检察官瓦尔迪兹称,如果惠廷顿身亡,那么当地警长将立刻就此提供一份新的报告,并很可能引发大陪审团调查。

  当地官员称还未考虑就误伤事件提出任何指控,因为包括受害者在内的参加打猎的人都未指控切尼犯有过失。瓦尔迪兹说:“到目前为止,所有的人都对我说这是一个事故。受害者本人可能告诉警局,这是一起事故。现在,如果发生了最坏的情况,那名受害者死亡,我们将采取额外措施。”

  根据法律,即使是在打猎事故中发生的死亡事件也可能会导致刑事指控,切尼可能会被控过失或者鲁莽。

  在得知惠廷顿突发心脏病的消息后,最初还拿这一事件开玩笑的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莱伦的语调变得严肃起来,他有时还对误伤事件的提问显得不耐烦。他说:“如果你们想继续在这方面花时间,那很好。我们将讨论美国人民的优先事务。”

  切尼的助手称,切尼是在14日早上七点四十分到达他办公室时知道惠廷顿病情的。切尼办公室下午二点半后就这一事件发表的首份官方声明中称,副总统正为惠廷顿和他的家人祈祷,切尼在一个小时前打电话给惠廷顿。声明称:“副总统希望惠廷顿尽快康复,并询问病人有什么需要。副总统说,他随时准备提供帮助。惠廷顿的精神状态很好,但显然,他的病情需要密切的监控。他的医生正在密切监督他的病情。”

  切尼11日在得克萨斯州南部的阿姆斯特朗农场以霰弹猎枪瞄准猎物时,误伤同伴惠廷顿,霰弹击中了惠廷顿的脸部、脖子和胸部。(固山)

  相关专题:“打猎门”中的切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