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穆沙拉夫爱吃川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43 世界新闻报

  本报记者 陈 言

  

穆沙拉夫爱吃川菜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巴希尔

  3月3日,美国总统布什将开始其对巴基斯坦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布什上任6年对巴基斯坦的首次访问。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此前刚刚访问了中国。巴驻华大使巴希尔日前在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时,对美巴关系以及中巴关系作出了评价。以下是本报与巴希尔大使的对话:

  《世界新闻报》:美国总统布什近日访问巴基斯坦,您能简要评价一下巴美关系吗?

  巴希尔大使:我们很高兴布什总统访问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和美国的关系是互惠互利的,我们当然希望与美国方面继续保持积极有益的交往。

  《世界新闻报》:中国和巴基斯坦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请您总结一下穆沙拉夫总统此次访华所取得的成果,并展望一下中巴友谊未来还会有哪些发展。

  巴希尔大使: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友谊是全天候的、历久弥新的。两国高层领导人经常互访,正是这种基于互相信任和理解的友好关系的体现。穆沙拉夫总统这次访华,为双方继续发展这份具有美好前途的友谊提供了契机。

  《世界新闻报》:穆沙拉夫总统这次除了访问北京之外还访问了四川,并且在5天的访华行程中在四川停留了2天。这是出于一种什么考虑?

  巴希尔大使:四川有高度发达的工业、农业和先进的科学技术,还有丰富的佛教遗产。据说,唐朝僧人玄奘西行取经时曾在巴基斯坦的塔克西拉住过很长一段时间。总统和夫人这次还见到了中国的国宝大熊猫,他们也非常喜欢川菜。在成都期间,总统还在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部种下了一棵友谊树,相信这棵树一定会和巴中友谊一样常青。

  《世界新闻报》:目前在巴基斯坦有一些中国工程师,请问巴政府将如何采取进一步的保护措施?

  巴希尔大使:巴人民和政府对中国公民遭到无耻的恐怖袭击深感难过,巴政府将不遗余力追查凶手。我们将为目前仍在辛勤支援我们经济发展的中国朋友提供可靠的安全保证。

  《世界新闻报》:巴基斯坦对上海合作组织有何看法?

  巴希尔大使:巴基斯坦去年成为上海合作组织的观察员。我们愿意与地区内和跨地区的国家提升关系,并希望能够更积极地参与到上合组织的活动中。巴基斯坦渴望成为该组织的正式成员。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