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埃及总统爱子结婚挺突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53 世界新闻报

  本报记者 申 旭

  

埃及总统爱子结婚挺突然

  穆巴拉克的爱子贾迈勒

  埃及媒体近日爆出猛料: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小儿子、现年42岁的贾迈勒·穆巴拉克终于要告别单身生活了——他定于3月3日与埃及著名建筑业承包商马哈茂德·贾迈勒的千金海迪加·贾迈勒在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订婚仪式,仪式将以两个家族成员聚会的形式进行。

  总统爱子突然订婚

  美丽新娘系富商千金

  对于埃及人来说,贾迈勒订婚的消息来得很突然。就在不久前,一家埃及媒体在问及贾迈勒准备何时完婚时,贾迈勒说,一旦遇到如意的女孩子,他就会结婚。而上周日,埃及的《今日埃及人报》和《金字塔报》却同时刊登了“贾迈勒和海迪加3月3日将举行订婚仪式”的消息,证实贾迈勒即将告别单身。而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说,贾迈勒之所以如此突然地决定订婚,是因为海迪加的家人坚持要求他尽快对外宣布他和海迪加的婚事。

  贾迈勒的新娘海迪加是埃及著名建筑业承包商马哈茂德·贾迈勒的千金。现年24岁的海迪加去年毕业于开罗大学,上世纪80年代,贾迈勒也曾在这所大学就读。海迪加的父亲马哈茂德是埃及达加勒承包公司总裁,有“埃及承包界之王”之称。达加勒公司主营建筑,埃及境内的许多著名建筑都由该公司承包建设。而近年来,在首都开罗、地中海名城亚历山大以及埃及的其它旅游胜地,该公司还兴建了数座豪华别墅和度假村,大力向旅游业进军。

  穆巴拉克亲自出席

  婚纱钻戒显豪门风范

  总统爱子和富商千金的联姻,无疑引起了埃及社会的关注,而即将举行的贾迈勒和海迪加的订婚仪式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订婚消息一传出,埃及媒体便纷纷猜测仪式如何举行。《埃及人报》报道说,“总统爱子和他未来的新娘已经选择在著名的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订婚仪式,届时,穆巴拉克总统将结束对海湾国家的访问,出席他们的订婚仪式。鉴于订婚仪式为家庭聚会,穆巴拉克总统没有邀请海湾国家领导人出席。”

  一些消息灵通人士说,贾迈勒已经为新娘准备好了在订婚仪式上穿的婚纱和订婚钻戒,婚纱是从法国定做的。而订婚钻戒出自一位国际著名珠宝设计师之手,价值高达15万埃镑(约合2.5万美元)。此前,贾迈勒曾把一枚价值2.5万埃镑的钻戒作为生日礼物,赠送给海迪加。

  有望成为埃及“第一家庭”

  尽管贾迈勒多次表示,他无意参加2011年的埃及总统大选,但分析人士认为,他仍然是下届埃及总统的有力竞争者。因此,他和海迪加组建的家庭,很有可能成为埃及的“第一家庭”。

  2002年,贾迈勒被推举为执政的埃及民族民主党政策委员会主席,后又任该党助理总书记。他的一些支持者希望推举他接任其父穆巴拉克的总统职位,而此举被埃及反对派指责为“世袭”。尽管如此,一些埃及政治家和普通百姓很看好贾迈勒。他们认为,贾迈勒年富力强,又得到穆巴拉克总统的“真传”,这些都使他有能力成为未来埃及的领导人。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