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选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右翼不满奥尔默特政策预言其将垮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右翼不满奥尔默特政策预言其将垮台

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路透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综合路透社和英国每日电讯消息,以色列右翼阵营对奥尔默特撤出约旦河西岸的计划表示不满,并称“哪个党派与前进党(奥尔默特领导的党派,赢得本次大选)组成联合政府,最后也要与之分裂。”

  奥尔默特的撤离计划引起了很多西岸定居者极其支持者的强烈反对。一位来自耶路撒冷的选民称,前进党还没有足够力量使撤离计划在议会得到通过,而且,他还预言4年任期结
束之前这个政府就会四分五裂。他暗示人们不会盲目听从奥尔默特,而奥尔默特也会碰到许多棘手的问题。他还补充说如果沙龙仍然在位问题就会复杂的多。

  利库德集团在本次大选中严重受挫,仅获11席。而家园党在大选中获得了不小的胜利,赢得12席,支持者主要为犹太移民和定居者。

  奥尔默特只有建立党派联盟获取议会一半以上的席位才会正式担任总理,而左翼阵营在选举中的优异表现使得他的组阁努力比较轻松。他联合右翼政党的可能性很低,特别是这些党派会严重威胁他的撤离计划。

  据悉将会有6万西岸定居者受到奥尔默特计划的影响,远远高于撤离加沙地带的人数8500人。目前在约旦河西岸大约有24万以色列人与240万巴勒斯坦人一起生活。

  相关专题:以色列大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