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欧莱雅卡尼尔染发霜致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7:29 青年参考

  英三人染发变“象人”

  雷怀/文

  

  据英国《每日镜报》16日报道:近日,英国又有3名女性在使用了欧莱雅旗下卡尼尔生产的染发剂后变成“象人” ,其中一名31岁女性使用该品牌染发剂后,头部肿得像足球般大!

  

  染发后

  头肿得戴不下帽子

  31岁的塞勒克花5英镑购买了一支卡尼尔营彩滋养染发霜,然而,在她染发后不久,头皮便感到很痒,然后觉得炙 痛,数小时后头部开始肿胀,塞勒克称:“当时我真是害怕极了!”

  医生为她开了治疗过敏的药物“抗组织胺药”。但服药后,塞勒克的情况反而恶化,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尝试戴上

棒球帽,免得别人见到我当时的模样,但我的头肿得连帽子也戴不下。”塞勒克这种“头大如象”的情况维持了整整一周。

  44岁的达顿和塞勒克一样惨,她使用一支卡尼尔红色染发霜后,同样“中招”:“染发后我的头部和脸部变得肿胀 。第二天早上睡醒后我的头肿得戴不上眼镜。”此后,达顿被送进

医院抢救6个小时,住院期间她的血压飙升、发烧、心跳过 快,曾一度病危,直到医生给抗组织胺药和类固醇后,才逐渐转好。

  除了两位女性外,英国21岁男子佩里使用卡尼尔染发霜后也出现头部肿胀。佩里投诉:“染发几天后,我开始发疹 和出水泡。接着头部开始肿胀,家人赶紧把我送进医院。在医院里我的头肿得更大了。我曾多次染发,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些 问题。”

  

  使用前

  须在手臂测试?

  事件发生后,卡尼尔找了一些专家调查事发的原因。

  据卡尼尔的网站介绍,它所生产的染发剂在中国香港莎莎

化妆品专卖店、屈臣氏及各大药房有售,中国内地商场也有 出售。

  英国卡尼尔发言人称:“少数使用者可能对本公司的产品产生过敏,因此本公司产品的包装已清楚写明,用前应在手 臂测试会否对本公司染发霜过敏,但两名用者都没有这样做。”

  

  发型师:

  染发莫贪便宜

  对于接连有英国人自行染发后出现过敏反应,有发型师表示,市面有售的染发剂度数偏强,建议市民最好光顾专业发 型屋。但选择时要留意价钱不能“严重偏低”,否则质素难有保证。

  从事发型业8年多的吴先生表示,染发需用染发膏及双氧奶,两者混合后便会产生化学作用。而市面上出售的染发用 品因为要确保能上色,所以一般双氧奶的度数都会较高,普通人难以分辨,若使用者头皮较为敏感,便可能出现不良反应。但 他说入行以来从未遭遇过英国案例。吴先生又称,市民最好到信誉好的发廊染发,不应该贪便宜,以免得不偿失。

  参考资料

  

  近年来国内外著名的染发过敏事件

  2001年8月:英国一名女性使用卡尼尔Movida染发剂几小时后死亡,验尸报告称是死于严重过敏反应。

  2005年初:英国一名15岁少女在家中使用伊卡璐永久染发霜后,第二天头部灼痛、面部皮肤红肿。

  2006年初:中国大陆一5旬女教师15年来频繁染发,而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病发后3个月死亡。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