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爪哇岛地震专题 > 正文

印尼动员驻外大使全球筹款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1:56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印尼日惹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印尼政府28日呼吁国际社会向日惹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印尼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它已经要求印尼驻各国大使“动员一切人道主义援助来帮助地震灾民”。

  地震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中国当天紧急提供现汇

   中国政府在地震发生当日决定,立即向印度尼西亚灾区紧急提供200万美元现汇援助。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即向印度尼西亚政府表示愿提供一切必要援助。中方还将视灾情发展情况,考虑进一步提供救援人员和物资。

  在2004年底印度洋海啸发生次日,中国政府即宣布向受灾国提供2163万元人民币紧急救灾援助,后又增加5亿元人民币用于紧急救灾和灾后重建,并提供2000万美元用于联合国框架内的援助行动,使救灾援助总额达68763万元人民币。

  世界各国出钱出力

   据悉,美国政府最初计划向印尼提供50万美元援助,但后来增加了援助金额。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我们增加了最初预计的援助金额。如今,总统已批准拨款250万美元援助印尼地震灾民。”

  据悉,目前灾区收到的最大一笔认捐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非营利性组织,数额为750万美元。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联合国负责灾难评估和协调的机构已做好准备,将对印尼地震灾区实施人道主义救助。

  与此同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表声明说,准备向印尼地震灾区运送一批救灾物资,其中包括约2000顶帐篷、9000张防水油布、4000个应急灯以及水箱等应急设备。

  世界粮食署发言人巴里·科姆说,该机构正在向灾区运送80吨的快餐面和饼干,其派遣的一个工作组也在途中。

  澳大利亚宣布提供100万澳元(约合75万美元)的援助,并表示若有必要将追加援助。

  加拿大宣布拨款180万美元用于救助印尼灾民。

  英国向印尼提供300万英镑(约557万美元)援助物资。

  欧盟也宣布向印尼提供300万欧元(约380万美元)紧急援助。

  日本政府决定向印尼派遣一支医疗队,帮助印尼进行震后救援。

  此外,俄罗斯、意大利等国也纷纷表示,将向印尼灾区提供援助。作为印尼的邻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在第一时间里向印尼派遣救援部队。据《雅加达邮报》报道,新加坡28日再次向印度尼西亚地震灾区派遣了两个救援小组,以参与灾区的救援工作。黄力颖

  相关专题:印尼爪哇岛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