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爪哇岛地震专题 > 正文

印尼政府呼吁国际社会援助地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3:00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日惹(印度尼西亚)5月28日电 (记者 何鲁 赵金川) 印度尼西亚政府28日呼吁国际社会向发生强烈地震的中爪哇省日惹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印尼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它已经要求印尼驻各国大使“动员一切人道主义援助来帮助地震灾民”。

  新华社记者28日到灾情最严重的班图尔县的塞温、班邦立普洛、比容安和杰地斯4个村庄采访,所到之处房屋几乎全部被夷为平地。地方政府正在加紧疏散和救助灾民。志愿者建立了紧急救助处,向灾民提供食品和药品。

  据当地官员证实,位于克拉登县境内的婆拉姆巴南佛塔在

地震中严重受损,其他名胜也不同程度地受到损害。

  一位名叫尤里安多的35岁农民在当地红十字会修建的一座难民营中对记者说:“这次地震太厉害了,发生时我们无法逃出房屋,门也打不开。”

  据当地气象和地质部门测定,从27日早晨发生地震到28日中午,在日惹等地区又先后发生了370次余震。许多人不敢回家,只好露宿街头。

  相关专题:印尼爪哇岛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