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军面临压力前所未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34 青年参考

  雷怀建平/文

  

  美国军方缘何试图掩盖真相?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和英国多次试图证实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正确性。上周,美国 军方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美海军陆战队不会敌视伊拉克
百姓。美国总统布什也表示,伊拉克战争中惟一的错误就是“虐囚事 件”。倘若屠杀平民的暴行被证实,美国政府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事实上,在很多伊拉克百姓眼中,美国人好战且喜欢滥杀无辜。安巴尔省部落长者谢赫·斯塔尔·阿尔-阿萨法说: “美军士兵都受过良好的训练,杀害伊拉克人民绝非失手错杀。我们认为他们是‘杀人魔’。”在哈迪塞屠杀事件发生的几个 月前进驻当地的记者也表示,在日常巡逻中,美军士兵会像对待恐怖分子一样突袭当地百姓。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屠杀平民显示出年轻的美军士兵对于

伊拉克战争的挫败感。

  在持续了3年的伊拉克战争中,驻伊美军战士无数次直面流血和死亡,大部分人出现了严重的心理问题,承受着巨大 的压力,甚至精神崩溃,许多士兵已无法判断和掌控自己的行为。

  其次,美军士兵急于从战争中脱身,而美国政府又不愿从伊拉克撤军,一些士兵被迫用极端的方式结束战争。

  再次,驻伊美军不堪伊拉克反叛武装的侵扰。屠杀发生地哈迪塞是伊拉克反叛武装的一个据点,美军经常在这一地区 同反叛武装发生冲突,美军阵亡的人数不断增加。一位20岁的美国海军医护兵说:“在伊拉克,我们面对的是恐怖分子,而 不是军队。”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