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战机低空飞越叙利亚总统府向其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军方官员称,以色列战斗机28日早些时候低空飞过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夏日官邸,以便向与哈马斯有直接联系的叙利亚领导人施压。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军方官员们称,以色列战斗机低空飞过阿萨德总统位于叙利亚西北部拉塔基亚港的夏日官邸。以色列电视台报道称,有四架以色列战斗机参加了此次行动,阿萨德总统当时正在官邸内。

  官员们称,飞行给地面造成了一些“噪音”。官员们称,之所以对阿萨德的官邸采取行动是因为叙利亚和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有“直接联系”,流亡的哈马斯最高领导人马沙尔以叙利亚为基地展开活动。叙利亚还没有立刻就此作出反应。

  这是以色列战机第二次飞越阿萨德总统的夏日官邸。据报道,以色列战机2003年8月也曾飞越阿萨德总统的夏日官邸,飞机飞行的高度很低以至于官邸内的玻璃都被震碎。

  以色列战机2003年10月曾对叙利亚境内的一个伊斯兰圣战训练基地进行了轰炸,那是以色列二十多年来首次对叙利亚领土发动袭击,伊斯兰圣战者在此之前在一家饭店里制造了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19名以色列人在袭击事件中丧生。(春风)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