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巴以和平呼吁各方克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3: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 连日来,国际社会对持续升级的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表示高度关注,并呼吁以巴双方保持克制。

  以色列军队28日凌晨起对加沙发动了代号为“夏雨”的军事行动,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25日袭击以军哨所并抓走以军士兵进行报复。这是以军自去年从这一地区实施战略撤离后首次大规模重新侵入该地区。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发表声明,紧急呼吁巴方领导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立即无条件释放被巴武装组织抓到加沙的以色列士兵。欧盟还呼吁冲突各方在危急形势下保持克制,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声明同时强调,以巴恢复政治对话的希望不能受到威胁。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的发言人均表示,国务卿赖斯和美国在该地区的外交官将会“继续尽一切可能使这一危机以和平方式得到解决”。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称,以色列有保护自己和其国民生命安全的权利,他同时敦促以色列政府“保证不要伤害无辜”。白宫发言人斯诺也要求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释放被他们抓去的以色列士兵,同时要求以色列“避免对该地区的财产和设施造成不必要的破坏”。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说,美国政府希望,加沙地带的事态逐渐恢复平静,希望以巴双方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恶化的行动。

  德国与法国政府也都呼吁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释放被他们抓去的以色列士兵。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哈马斯政府副总理沙伊尔呼吁抓走以军士兵的巴武装人员立即将俘获的以军人员释放。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一名官员也表示,希望这一事件“和平收场”。(完)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