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新加坡兴起青藏铁路之旅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30 新华网

  

新加坡兴起青藏铁路之旅热潮

  西藏当雄县藏族群众在观看火车驶过(6月17日摄)。

  新华网新加坡7月11日电(记者 张永兴)随着中国

青藏铁路近日建成通车,新加坡当地掀起了一股赴西藏旅游热。各大旅行社纷纷瞄准商机,推出了“青藏铁路之旅”,希望赶
在夏秋两季使新加坡人也能通过被誉为“天路”的青藏铁路,乘高原列车饱览“世界屋脊”独特壮观的自然景色。

  华运旅行社最早在新推出了青藏铁路旅游团项目,董事、总经理李良义也是西藏及拉萨市的旅游顾问。他11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该旅行社和中国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合作,将于今年10月2日开通新加坡至拉萨的首航包机,目前118个名额已经爆满。游客游览拉萨后,将转乘青藏高原列车到西安,沿途欣赏壮美风光。因报名参加的游客很多,旅行社不得不在10月3日增加另一班到拉萨的旅游包机。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新加坡当地多家旅行社在7月和8月出发赴藏的旅行团已经成团,准备从青海省西宁市乘坐最新的高原铁路列车到西藏的拉萨。

  新加坡曾兄弟旅行社中国部旅游产品高级经理蔡韵人说,从6月底开始,市场对青藏铁路旅行团反应就相当热烈,虽然搭乘青藏铁路列车的团比直接飞拉萨的团费用要贵两三百元,但还是吸引了各个年龄层、不同教育背景的旅客前来询问和报名。她非常看好这条新线路,因为列车所经过的风景区有很大吸引力。

  新加坡大通旅游的一个旅行团将于8月19日成行。出发前,旅行社将为顾客详细讲解如何减少高原反应的方法。

  新加坡益群旅游把第一个旅游团的组团日期定在8月30日。该旅行社总裁郭志全表示,青藏铁路一开通,市场上就可以感受到入藏热。益群推出的9天青藏高原铁路逍遥之旅,接到不少客人的询问,尤其是那些原本就想去西藏旅游的顾客。这些顾客过去因为担心高原反应而“望藏却步”,现在因为听说车厢内有供氧设备可以减少高原反应而鼓起勇气参团。

  西藏过去平均每年吸引一至两万名新加坡和

马来西亚两国的游客到访,以背包客为多。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旅游业者估计今后进藏旅游的新马游客至少会增加15%。(完)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