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八国集团首脑峰会专题 > 正文

中俄印首脑三方会谈 打造未来国际关系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3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八国集团峰会结束的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17日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了三方会谈。他强调,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三方力量正在营建国际关系的未来。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普京说:“我们对国际热点问题的立场非常接近,或者就像外交官所说的那样是基本吻合。”

  他表示:“在两极世界瓦解后,我们的世界并没有变得更安全。与此相反,它变得更不可预测。由于几十年前形成的整个国际关系体系只适合两极世界,我们现在缺乏处理当今问题的手段,因此我们这里正在发展未来国际关系体系。”

  普京认为,中国和印度对世界发展、国际经济的贡献是巨大的。他透露,他在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谈时谈到了中俄两国飞速发展的双边关系,但他同时指出,俄罗斯同印度的经贸联系还稍显滞后。他表示:“我们在该领域有宏伟的计划,而且一定能实现。”

  印度总理辛格表示,三国需要协调立场,应对威胁。他还指出,三国在经济合作方面有相当大的潜力。(王辉)

  相关专题:八国集团首脑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