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国际油价直奔8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41 青年参考

  恒宇/编译

  

  中东地区的暴力冲突未见缓和,国际油价上周连续上涨。

  据道琼斯报道,国际油价14日收于77.03美元的历史新高,盘中更是曾达到78.4美元的最高纪录。一周总 计涨幅达3美元以上,分析师们纷纷预言,油价最早在下周就可能达到每桶80美元。

  中东地区暴力冲突骤然升级是导致油价飙升的主因。一些分析师认为,以色列在黎巴嫩对真主党实施打击,在加沙地 区则对哈马斯进行打压,这场暴力冲突将至少持续数周时间。

  此外,西方和伊朗在核问题上的对立、朝鲜的导弹实验和撤出南北会谈,以及尼日利亚石油基础设施遭到的最新袭击 ,都使得投资者坐立不安,推动油价创下了历史新高。

  交易咨询公司CameronHanover总裁PeterBeutel称,油价升至每桶80美元已成定局。

  国家期货咨询服务公司的总裁珀森说,一旦出现诸如输送管线遭破坏或者

墨西哥湾飓风之类的情况,不排除油价进一 步涨至100美元,甚至120美元的可能。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