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哈马斯要和以色列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33 青年参考

  以色列被绑架士兵可能获释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发自莫斯科

  

  以色列面临的两面受敌局面,很可能在近期结束。

  据俄罗斯新闻网站报道,日前,哈马斯的高层人物、巴勒斯坦农业部长伊布拉吉姆·阿布·阿纳德对以色列方面表示 ,哈马斯准备停止对以色列各城市的火箭和炸弹袭击,并准备释放前些日子被绑架的以色列上等兵沙利特。作为交换,巴勒斯 坦方面要求以色列停止名为“夏雨”的反恐行动,并在短时间内释放关押的巴勒斯坦人,特别是妇女和儿童。

  伊布拉吉姆·阿布·阿纳德说,现在一切掌握在以色列的手里。哈马斯此举意味着他们第一次接受了埃及提出的解决 危机方案。阿纳德要求,以色列不仅要尽快释放巴勒斯坦人质,也要保障他们今后的自由。不过,哈马斯领袖还没有对上述消 息作出回应。

  以色列上等兵沙利特是在6月25日执行任务时被巴勒斯坦恐怖分子绑架的,另外2名和他一起执行任务的士兵被巴 勒斯坦武装人员当场打死。

  一位能够接触到哈马斯中央委员会的巴勒斯坦官员表示,哈马斯不同于真主党,在关押人质的时间上,真主党可以将 人质关押一年以上,而哈马斯关押人质的目的是在一段时间内引起以色列的注意。这位官员同时表示,哈马斯没有与真主党联 合起来进行对以色列作战的想法。

  俄罗斯新闻网站援引当地媒体的分析指出,哈马斯为调整和以色列的关系,选择了一个最为有利的时机。

  而此举对以色列而言也是有好处的,以色列可以摆脱两面受敌的不利境地,集中力量对付真主党武装。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