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国凤凰城风声鹤唳两大连环杀手比赛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33 青年参考

  陆茗/文

  

  炎炎夏日的晚上,本是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一天里最惬意的时候。地处沙漠边缘,这里的白天酷热难耐,人们根本 不敢离开空调房间。到晚上,气温一般下降3度,居民才会
上街遛弯或在餐馆露天的桌子上吃饭。

  但今年夏天,情形完全不同。两名连环杀手已经在一年多时间里杀掉了11个人,都是天黑之后进行的。现在,凤凰 城人晚上出门都要再三掂量,这座以高尔夫、退休者乐园和宁静生活著称的城市,现在生活在风声鹤唳之中。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杀人案从2005年5月开始,11人似乎完全是随机选择的,有男有女,分布在各个年龄 段,时机也很偶然,有的是在饭后散步的路上,有的是在下班等车的汽车站旁。

  警方将两名杀手分别命名为“基线杀手”和“连环射手”。“基线杀手”得名于他最开始作案的地点——“基线街” 。从2005年9月开始,他在这条路上杀死了几名受害者。警方描述,“基线杀手”是一名黑人男性,行凶时常常戴着假长 发和渔夫帽进行伪装。他杀害了5名女性和1名男性,还至少抢劫了8个人并对7名妇女进行了性侵犯。警方提醒民众,“基 线杀手”在作案之前通常会和受害者搭讪,以此判断他们的反抗能力,而且杀手对行凶过程计划周密,动作迅猛。6月29日 的最新一起案件中,在凤凰城最繁忙的一条大街上,一个洗车店的监控录像显示,他仅用了几秒钟就劫持了正在独自清理汽车 的妇女——37岁的米兰达,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第二天,警察在附近理发店的停车场上发现了米兰达的尸体。

  比起“基线杀手”,“连环射手”更让人防不胜防。这名杀手从车里射击单身路人。从2005年5月起,他已经袭 击过22名受害者,年龄从16岁到56岁不等,其中5人死亡。警方目前连其是男是女都不知道,只知道凶手开一辆浅色小 轿车,而且可能有同伙帮忙。警察还表示,“连环射手”不仅袭击人,连动物也不放过,有不少路段出现被枪击致死的狗,还 有3匹家养的马也倒在血泊之中。

  尽管两个连环杀手的作案方式不同,但他们均在日落后行动,随机选择作案对象,性别、年龄、职业各不相同,惟一 的共同点是他们都是单独在晚上活动。警方查明两个杀手使用的枪支型号不同,但目前还不能判断他们间是否存在联系。

  目前,凤凰城警方已经有120名探员在侦办这些连环杀人案,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已介入该案。警方把对两名杀手的 悬赏金额提高到10万美元,这一悬赏金额创造了亚利桑那州的纪录。目前已有4000人打电话到警察局提供线索。民间反 犯罪团体“守护天使”还组织了巡逻队在案件高发区巡逻。但到目前为止,案件侦破尚无进展。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