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伊朗总统内贾德称伊朗将继续发展核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1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9月1日表示伊朗将会继续核项目。这是自从8月31日安理会要求伊朗停止浓缩铀的最后期限过后,内贾德首次就此发表评论。

  据美联社报道,内贾德在西北部城市马库发表演讲时说:“我们显然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我们将永远不会放弃这一合法权利。”内贾德的这番讲话,是8月31日大限过后伊朗政府领导人首次做出反应。

  国际原子能机构8月3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证实,德黑兰尚未根据安理会要求停止浓缩铀。该机构称,为期三年的调查没能证实伊朗核项目仅用于和平目的,因为德黑兰没有提供全面合作。美联社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这份报告为可能的制裁铺平了道路。

  美国和其他政府官员曾表示,他们不会在下周欧洲一名重要外交官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举行会晤之前采取行动。

  安理会于7月31日通过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就可能面临制裁。伊朗对此一再表示无法接受。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9日在德黑兰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的权利,伊朗将坚持执行相关计划,任何人都不能阻止。(王建芬)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