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卡斯特罗发表告全民书 将出书回忆生病后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20:28 青年参考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丽娜) 美国驻古巴高级外交官日前表示,美国将不会参加9月15日和16日在古巴召开的不结盟运动峰会,并认为是“在距美国只有90英里的地方,聚集了某些最具敌意的国家”。

  这位名叫米歇尔·帕姆雷的外交官说,美国没有接受作为观察员去参加116个发展中国家召开的峰会的邀请。他强调说,华盛顿方面与此前不结盟运动主席国马来西亚的关系,要
比和共产主义制度下的古巴好一点。“我们仅仅是没有接受这个邀请。”帕姆雷说。

  此前古巴官员表示,今后3年古巴将作为会议主席,希望能够以卫士的身份进行一场对“被全球资本主义蔑视的第三世界利益的复活运动”。

  美国拒绝到古巴参会是个有趣的事。华盛顿一直在研究卡斯特罗是否还活着?然而,有邀自古巴来,美国反而推脱了,难道美国人不想亲眼看看老卡是否还健在?据说,菲德尔·卡斯特罗有可能参加峰会。

  这消息不是空穴来风。近日,古巴《格兰玛》报原文刊发了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告全民书》,还附有他的亲笔签名。

  在信中,卡斯特罗写道:“最近你们通过电视和照片看见了我,也许惟一有点不好的是,我看上去更瘦了。我非常高兴你们注意到这个。这使我能够再给你们一些新的照片,同时告诉你们,就在短短的这些天里,我掉了41磅肉。就在刚才,在34天的疗养后,我身上的最后一个针头被取掉了。”

  “每一天,即使在7月26日之后那些最艰难的日子里,我都在努力克服因这次意外的健康问题带来的负面影响。结果是,我平静地推进了几项重要事情。我可以告诉你们,《与菲德尔的100小时》一书已经结稿并将出版——正如我许诺的那样,在书中,我详细回忆了生病后的一些问题和答案。我没有停止履行一个‘有纪律的病号’的责任。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们,最危险的时刻已经过去了。我正在以令人满意的速度好起来。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接见尊贵的客人,尽管新闻会接连报道,但并不意味着随时都有照片和视频传播出去。我们都应该理解,系统地提供有关我健康信息的图片并不是很方便。”

  有拉美评论家表示,在这样一封声情并茂的信面前,白宫的官员们恐怕再也无法怀疑“卡斯特罗是否还活着了”。对美国官员来说,现在跑去开会,并可能被菲德尔·卡斯特罗接见似乎有自打耳光之嫌。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