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高世界经济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2:5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新加坡9月14日电(记者 张永兴、杨晓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4日在新加坡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世界经济2006年和2007年将分别增长5.1%和4.9%,均比该组织今年4月的估计上调了0.2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支持这一良好增长前景的因素包括通货膨胀的压力将会成功地得到遏制、发达国家的内需增长将更趋平衡和全球金融市场将更趋稳定等。

  报告预测,美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3.4%和2.9%,仍为西方七国集团中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但随着住房市场的降温,美国的个人消费与住房投资增长将会趋缓。欧元区经济今明两年预计将分别增长2.4%和2%,其中今年的增长率将会是过去6年来的最高纪录。日本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2.7%和2.1%。

  报告预计,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7.3%和7.2%。其中,中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速均高达10%左右;印度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为8.3%和7.3%;独联体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6.8%和6.5%。

  报告在肯定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强劲的同时,也列举了一些对全球经济增长将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其中包括通货膨胀风险、高油价、全球经济不平衡以及美国住房市场降温导致经济增速放缓等。

  半年一度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分别在每年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和秋季联合年会之前发表。今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年会将于本月19日和20日在新加坡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