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组织报告称全球2005年扫雷成果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1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9月13日电 “国际禁止地雷运动”13日发表报告称,去年全世界获得清理的埋雷区域面积创历史纪录,但地雷受害者人数增加了11%,达到7328人。

  这份名为《地雷监控报告》的文件指出,2005年全球扫雷总面积为740平方公里。大约47万颗地雷,其中包括45万颗人员杀伤性地雷被清理,另有375万枚爆炸装置被拆除。但目前至少78个国家仍埋有地雷。

  报告称,去年因触雷伤亡者中有20%是儿童。地雷造成伤亡人数出现上升,主要是由于缅甸、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等地发生冲突造成的。哥伦比亚去年的地雷受害者达到1100人,是受害人数最多的国家。

  报告认为,尽管世界各国加强了扫雷力度,但在执行1997年签署的《关于禁止使用、储存、生产和转让杀伤人员地雷及销毁此种武器的公约》方面,因缺少后续资金而有所减缓。

  “国际禁止地雷运动”成立于1992年10月,由60多个国家的1100多个人权、人道主义、儿童、退伍兵、军控、环境和妇女组织组成。该机构呼吁国际社会禁止使用、生产、储存和转移杀伤性地雷,并希望国际社会援助扫雷活动和帮助地雷受害者计划。(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