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接管东帝汶国际维和部队指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2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四日电 帝力消息:联合国东帝汶综合特派团十三日接管了驻东帝汶的国际维和与治安部队的指挥权。东帝汶总理奥尔塔对国际维和部队协助平息暴乱表示感谢。

  当天在帝力举行了指挥权的交接仪式。奥尔塔在仪式上表示,东帝汶政府与人民对国际维和部队进驻东帝汶协助平息暴乱和维持社会治安表示感谢。

  联合国东帝汶综合特派团表示,将协助东帝汶完成明年的大选活动,协助提高东帝汶警察维护治安的能力。

  今年三月,大约六百名士兵因抗议受到歧视而被东帝汶军方遣散,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暴力冲突。四月末以来,至少有三十人在骚乱中丧生,十五万人逃离家园。这次暴力冲突是七年前东帝汶独立后发生的最严重骚乱。在东帝汶政府的要求下,由

澳大利亚、葡萄牙、新西兰和
马来西亚
军队组成的国际维和部队随后进驻东帝汶, 东帝汶局势由此趋稳。国际维和部队总共有五百五十多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