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六国要求伊朗10月初暂停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一位欧洲高级外交官20日称,主要大国已为伊朗核问题设定一个新的最后期限,六国要求伊朗于十月初暂停铀浓缩活动、开始就六国提出的一揽子核提议方案进行谈判。

  法新社报道,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德国、意大利在19日晚些时候举行的会议上同意在寻求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之前给欧洲谈判人员更多的时间以来说服伊朗放弃铀浓缩项
目。这名外交官称,会议也确定了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会谈取得成功的最后期限,这一最后期限是十月初。

  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20日称,英国、法国、德国、

意大利、俄罗斯和美国都认为,伊朗必须很快作出回应。他说:“我们必须很快获得一个相对快速的回应。这正变得很紧急。”

  在19日的会议上,美国国务卿赖斯作出了让步。美国在这之前的一贯立场是伊朗应当为其没有在安理会8月31日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暂停铀浓缩活动而立刻面临制裁。美国官员称,在美国的盟国的呼吁下,赖斯同意允许索拉纳和拉里贾尼举行一轮新的谈判,以希望说服伊朗满足联合国的要求。如果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赖斯称,她将亲自出席与伊朗举行直接谈判的仪式。伊朗将因为暂停铀浓活动而获得一些激励措施。

  参加会议的美国和欧洲高官称,美国也使其盟国赞同如果伊朗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而对伊朗实施制裁的新的最后期限。美国官员拒绝透露这一新的最后期限,但欧盟外交官称,索拉纳可以在至十月份的第一周内与拉里贾尼的会谈中取得成果。

  布拉齐称,19日的会议同意再给伊朗一个谈判解决伊朗核争端的机会。他说:“我们都认为我们应当避免冲突,尽全力继续对话,但我们也要避免伊朗人通过不断的会议来拖延时间、我们最终面临既成事实的局面。”

  与此同时,消息称拉里贾尼不会按计划于本周在纽约会见索拉纳,伊朗官方新闻通讯社称,拉里贾尼和索拉纳在电话交谈中同意下周在一个欧洲国家的首都举行会谈。(固山)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