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斋月宗教用品猛增 毒贩瞄上中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6:0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黄培昭发自开罗

  

  9月29日出版的《埃及人报》报道,进入斋月,埃及市场上的宗教用品成倍增长,一个突出的表现是,伊斯兰最高 经典《古兰经》以及仅次于《古兰经》的《圣训》等宗教读物
,在各家书店数不胜数,而且都是精装的。这些书很抢手,店主 不时就得进新货。同时,现代科技还广泛运用到宗教,《古兰经》和《圣训》等经典,早在多年前就被灌制成磁带了,现在还 被刻录成cd、vcd甚至dvd,以更直观、清晰的画面与人们见面。

  一家经销宗教文化用品公司的市场部主任扎克利亚说,斋月以来,人们对宗教出版物的需要增加了30~50%,这 使开罗500多家出版公司从中受益。扎克利亚说,由于发行量大,购买者多,这些以现代科技包装起来宗教用品并不贵。一 张《古兰经》CD,通常只售10埃镑(1美元约合5.7埃镑)。薄利多销,使发行商获利不菲。

  同时,发行商还制造了一套叫做“瓦赫白”的精美礼品,内含多张《古兰经》CD、VCD、DVD以及纸质书籍, 定价200镑上下,本以为很贵,可销路也不错,因为人们走亲访友时颇用得着。埃及人以能够得到这样一套弥足珍贵的宗教 礼品而引以为豪。

  同一天的《埃及人报》还报道说,近期埃及毒品交易猖獗,这可能有些出人意料,因为埃及毕竟是一个伊斯兰国家, 伊斯兰国家是连烈性酒类都禁止的,甭说毒品了。

  传统上,埃及毒贩子的目标是尚未毕业的大学生,他们向这些莘莘学子销售各类毒品。然而,现在这一范围正在扩大 ,毒贩们把魔掌伸向了还不谙世事的中学生。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里,警察就抓获了38名在中学校园附近兜售毒品的毒贩 子。警方认为,毒贩子的数量很多,他们抓到的“仅仅是冰山一角”,因为“抓住1人,就有10人逃之夭夭了”。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