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暂停运送援助朝鲜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8:55 人民网

  由于朝鲜9日进行核试验,韩国政府暂时停止了为帮助朝鲜重建灾区,而进行的对朝支援物资运输作业。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相关当局9日表示“政府暂时取消了10日在东海港装载4000吨水泥,运往朝鲜的出港日程”。据悉,此次运输作业是第9次向朝鲜运水泥、钢筋、重型装备等材料装备,韩国政府的保留措施可能是根据朝鲜当天的核试验报道做出的。但会否维持该保留措施,将经过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等政策调整过程确定。

  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正在调整装船日期,第9次材料运输作业的出港时间有可能发生变化。”

  如果对朝水灾地区支援工作正式中断,原定于15日出港的第19次对朝大米支援计划也将被搁置。截至当天,10万吨对朝水灾支援物资中,8.95万吨已抵达朝鲜;在10万吨水泥中,2.95万吨抵达朝鲜。同时在100辆翻斗车中,有一半已运到朝鲜,而50辆挖掘机和60辆装载机、1万套紧急救援物资、约4.7亿韩元的药品等已运往朝鲜。韩国政府原计划在10月份结束对朝鲜的支援工作。来源 中新网

相关报道
韩国政府暂停运送援助朝鲜物资
FLASH:朝鲜核试验原理及程序
FLASH:朝鲜核试验

韩国政府暂停运送援助朝鲜物资
世界核俱乐部成员一览

韩国政府暂停运送援助朝鲜物资
视频:朝鲜成功进行核试验

·朝鲜宣布已进行地下核试验(图)
  10月9日上午,朝鲜成功进行了首次核武试验。朝鲜官方媒体证实朝鲜进行核试验,并已确认不会有放射线污染等危险。
·中国外交部坚决反对朝鲜悍然实施核试验
  10月9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无视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悍然实施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朝中社:朝鲜首次核试验能给军队人民带来幸福
·朝中社称核试验应用100%智慧技术保证安全成功
·朝核试地点:咸镜北道花台360米高山地下坑道内
·朝中社证实朝鲜进行核试验 称没有放射污染危险
 各方反应>>
·胡锦涛同布什通电话 强调对话解决朝核问题
·李肇星就朝核问题与赖斯 英国外交大臣通电话
·韩国:朝鲜核试验是对世界和平的重大威胁
·日本:安倍指示收集朝鲜核试信息 成立官邸对策室
·美国:白宫称朝鲜进行核试验是对国际社会的挑衅
·俄罗斯:就朝鲜核试爆建议紧急召开六方会谈
·英国:布莱尔指责朝鲜进行核试验不负责任
·澳大利亚:推动联合国采取措施制裁朝鲜
 评论分析>>
·专家:核试验不会给朝鲜带来安全和发展 有何后果
·CNN分析朝鲜半岛局势:国内强硬派军方势力抬头
·朝鲜核试验料将进一步推动日本扩大军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