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要求朝鲜立即重返六方会谈 呼吁各方保持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8:55 人民网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九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米哈伊尔•卡梅宁九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方要求朝鲜立刻采取措施恢复核武器不扩散条约,并呼吁重启六方会谈。

  据俄塔社报道说,朝鲜驻俄大使今日到俄罗斯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问题与俄方磋商。

  卡梅宁在官方声明中指出,俄罗斯外交部呼吁有关国家针对目前的非常局势保持冷静和克制。声明同时表示,莫斯科正在仔细研究事态发展并与有关国家保持密切磋商。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朝鲜方面早些时间向俄罗斯通报准备进行核试验。朝鲜外交部召见俄罗斯驻朝大使安德烈•卡尔罗夫,向其递交朝方计划核试验的外交照会,“俄罗斯大使被告知,在他到来之前的两个小时,朝方进行了核试爆。”

  韩国国防部提供消息称,当地时间十点三十六分,朝鲜方面在其东北地区进行了地下核试验。来源 中新网

相关报道
俄要求朝鲜立即重返六方会谈呼吁各方保持冷静
FLASH:朝鲜核试验原理及程序
FLASH:朝鲜核试验

俄要求朝鲜立即重返六方会谈呼吁各方保持冷静
世界核俱乐部成员一览

俄要求朝鲜立即重返六方会谈呼吁各方保持冷静
视频:朝鲜成功进行核试验

·朝鲜宣布已进行地下核试验(图)
  10月9日上午,朝鲜成功进行了首次核武试验。朝鲜官方媒体证实朝鲜进行核试验,并已确认不会有放射线污染等危险。
·中国外交部坚决反对朝鲜悍然实施核试验
  10月9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无视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悍然实施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朝中社:朝鲜首次核试验能给军队人民带来幸福
·朝中社称核试验应用100%智慧技术保证安全成功
·朝核试地点:咸镜北道花台360米高山地下坑道内
·朝中社证实朝鲜进行核试验 称没有放射污染危险
 各方反应>>
·李肇星与赖斯通话 就朝鲜半岛势态交换看法
·韩国:朝鲜核试验是对世界和平的重大威胁
·日本:安倍指示收集朝鲜核试信息 成立官邸对策室
·美国:白宫称朝鲜进行核试验是对国际社会的挑衅
·俄罗斯:就朝鲜核试爆建议紧急召开六方会谈
·英国:布莱尔指责朝鲜进行核试验不负责任
·澳大利亚:推动联合国采取措施制裁朝鲜
 评论分析>>
·专家:核试验不会给朝鲜带来安全和发展 有何后果
·CNN分析朝鲜半岛局势:国内强硬派军方势力抬头
·朝鲜核试验料将进一步推动日本扩大军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