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孤独症儿童 将麦当劳告上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20 法制晚报

  美一孤独症儿童 将麦当劳告上庭

  称炸薯条加重了其病情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加州一名患孤独症的儿童和他的监护人日前将麦当劳告上法庭,称麦当劳烹制的炸薯条加重了其病情,同时引发其消化功能障碍。这名儿童要求麦当劳
赔偿1.5万美元的医疗费用。

  诉状中称,这名儿童不久前在一家麦当劳餐厅食用炸薯条后,病情变得严重,脾气变得暴怒而富于侵略性。同时,他与人的交流能力和自我照顾能力相应下降。

  诉状称,麦当劳在广告中存在虚假宣传和欺骗消费者行为。麦当劳公司须为此向其支付相应的医疗费用作为补偿。原告还试图联合其他受到同样侵害的孤独症儿童,对麦当劳提出集体诉讼。

  诉状称,直到今年2月13日,麦当劳公司还在广告中,声明其出品的薯条中不含麸质和干酪素,可以安全食用。

  诉状称,大多数情况下,食用不含麸质和干酪素的食品可保证孤独症儿童健康情况大幅改善,几个月后患者可参加正常的教育活动。

  这一诉状已于上周五在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立案。诉状中并没有透露这名儿童的年龄以及他和监护人之间的关系。文/肖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