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母子被囚 震惊荷兰各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26 法制晚报

  华裔母子被囚 震惊荷兰各界

  法庭可能破例允其居留

  据《新快报》报道,近日,一名来自中国的年轻妇女及其8岁的儿子因为移民身份问题在荷兰被囚禁。此事在当地引发震动。

  大约8年半前,一名中国妇女来到了荷兰。抵达荷兰时她已怀有几个月身孕,不久便生下了儿子小辉。小辉在荷兰出生,完全融入了荷兰的生活,但没有合法的身份证明文件。

  去年,小辉的母亲由于非法入境居留而被捕,今年9月18日,母子俩被关入 “拘留中心”,等待最后被遣返回中国。

  这件事顿时牵动了荷兰人的心。在荷兰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办事机构、儿童保护组织、救援组织、教会代表以及多个人权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在荷兰媒体上发起了一项“没有孩子在监狱”的拯救行动,为小辉争取自由。

  据悉,在未来的数日,法官将对小辉和他母亲的命运作出最终判决。由于各界的声援与关注,荷兰最高法院有可能破例作出允许他们母子留在荷兰的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