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系列非洲文化活动将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9: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熊争艳黄富慧)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于芃18日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六部委联合发布会上说,一系列非洲文艺演出、艺术展览将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在北京举行。

  于芃介绍说,为配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文化部已邀请5个非洲国家艺术团组,于10月24至26日在民族文化宫剧场举办专场演出,并于11月2至12日在国家博物馆举
办非洲艺术精品展,外交部也将同期举办非洲国家钱币及邮票展。文化部还将于11月4日在人民大会堂为庆祝峰会召开举办专场文艺晚会。

  于芃说,文化交流与合作是中国与非洲各国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非之间相互了解与沟通不可或缺的纽带和桥梁。中非外交关系开启50年来,中国已与50多个非洲国家签订了文化合作协定,并与非洲各国签署了156个文化协定执行计划。中国先后派遣了50多个政府文化代表团访非,同时接待了170余个非洲国家政府文化代表团访华。中非双方在表演艺术、美术、图书出版、文物、博物馆及新闻广播、电影电视和人力资源开发等各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于芃说,近年来,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国政府为进一步加强中非文化关系,增加了对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投入,非洲各国对进一步加强中非文化关系也给予了积极的推动和支持,这使双方的文化交往在数量、规模和形式上都有新的突破。

  他说,中非文化官员和文化艺术专业人士之间的交往更加频繁,通过官方或其他渠道开展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数量比以往有较大增加。双方合作举办了多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的文化交流活动,如“相约北京-非洲主宾洲”、“中华文化非洲行”、“中华文化北非行”和即将在南非举办的“感知中国”等活动。

  于芃说,中非进一步加强了在文化领域的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中方先后在国内或非洲国家举办了多个培训班,内容涉及大型文艺演出、舞蹈、文物、博物馆、艺术体操、武术学等多方面。

  他说,迄今,中国政府先后在海外共设立了6个中国文化中心,其中3个在非洲。这些文化中心通过举办多种文化活动对促进中非文化交流及友好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峰会主题为“友谊、和平、合作、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