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斋月接吻被抓付出风流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9:14 青年参考

  恐震坏金字塔不许靠近泊车

  本报特约撰稿(黄培昭)10月18日出版的埃及《中东时报》,刊登了一篇名为“拉马丹之吻,在埃及付出代价” 的文章。文章说,拉马丹(即斋月)期间,两个年轻人居然在公共场所肆无忌惮地当众接吻,结果双双被抓,还被分别处以100 埃镑(1美元折合5.7埃镑)的罚款。

  文章说,尼罗河宫地区法庭裁定,光天化日之下,两人竟敢在尼罗河畔的一家银行门前公开接吻,实属可恶,这一不 检点的行为违背和践踏了公共道德准则。25岁的男性当事者辩解说,他把他21岁的同事当作“小妹妹”来看待,两人只是 每次在路上邂逅时才接吻,并没有其他意思。报道说,斋月是要求穆斯林节欲和收敛自己行为的月份,包括在大白天接吻,也 是不被允许的。

  另外,据埃及各大媒体报道,埃及当局已下令禁止在阶梯金字塔前停放车辆,以有效保护古迹。

  埃及文物最高委员会的声明说,在阶梯金字塔前停放车辆,已经造成金字塔塔体的震动和破裂,从而给埃及古迹造成 了极大的危害。因此,政府决定从今往后,不再允许小汽车、公共汽车等任何车辆在该金字塔附近泊靠。

  阶梯金字塔位于埃及首都西南部的萨卡拉地区,因此也叫萨卡拉金字塔,它比人们常见的吉萨高地的胡夫等三座金字 塔的年代还要久远,是埃及最早的金字塔。往常,游客可以随心所欲地把自家车开到离金字塔很近的地方,然后参观。这样, 天长日久,金字塔受到了损坏。埃及有关官员说,上述规定出台后,如果再有人违犯,将以破坏文物罪论处。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