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日本铁路司机酒后驾车遭解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9:14 青年参考

  幼儿可到商场体验“异文化”

  本报特约撰稿(建司)日本向来对酒后驾车处罚严厉。这次有人在铁路上酒后驾车也被抓个正着。《读卖新闻》19 日报道了这名倒霉的铁路司机的“遭遇”。

  19日下午,西日本铁路公司福冈市乘务段,一名34岁的男性驾驶员在上班时被检测出
酒精度超过基准数值,当时 他正在驾驶列车,到福冈站停车检查时还动了手脚,买通了监督检验驾驶员的助理,让列车上一名33岁的乘务员当“替身” 接受检查。

  最终,事情败露,西日本铁路公司把该驾驶员和助理解雇,以“杀鸡给猴看”,提醒司机注意安全,也提醒那些耍小 聪明的“不安分子”好自为之。西日本铁路公司为了杜绝“替身”现象再次出现,准备给酒精检测器上附加一个微型照相机, 这样就会有效禁止替人检查的事件发生。

  另一件有趣的事发生在群马县的高崎市。该市的一个商场内设有专说英语的“托儿中心”,该商场介绍,希望以此让 孩子体验“异文化”,并对普通托儿服务进行新的尝试,他们特别强调,费用与普通托儿服务没有区别。

  《读卖新闻》20日报道,当天开放的这个托儿服务中心设在群马县高崎市的一个名为“YIO高崎”的购物中心内 ,托儿中心的全部服务均只用英语,该服务主要面向来购物的客人和在附近工作的母亲们。

  该托儿中心的面积约为100平方米,定员30人,职员主要是能说英语和日语的日本人,此外托儿中心还聘请了从 英国来的老师。至于费用,52岁的宫崎费志美社长表示,该托儿中心与普通的托儿所收费相当,没有像其他英语补习班一样 额外收费或者高收费。她说:“该托儿中心的职员全部用英语与孩子对话,目的是给孩子们一种‘异文化’的体验。如果孩子 从小接触英语,长大后就能比较灵活地运用。”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