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防长称朝鲜六方会谈期间将再进行核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24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15日消息:韩国国防部长今天警告称,朝鲜可能在下周举行六方会谈期间再次进行核试验,以此来增加和谈的筹码。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防长金章洙在一封写给官兵的信中说道:“我们已经彻底的评估了朝鲜进行第二次或第三次核试验的可能性,你们要做好准备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状况。朝鲜很可能会在六方会谈期间再次进行核试验。”

  今年7月,朝鲜称将进行核试验。10月9日,朝鲜进行核试,联合国安理会随之对其采取制裁措施。

  韩国、朝鲜、中国、日本、俄罗斯以及美国的代表将于下周一举行会谈,继续已经暂停一年多的朝核

六方会谈。各方希望平壤能够放弃核武计划,以换取国际援助、更多的外交关系以及安全保卫协议。(毕远)


六方会谈近期恢复
中朝美一致同意近期恢复六方会谈
  据外交部消息,根据中方建议,中朝美六方会谈团长在北京举行非正式会晤。三方就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坦率、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在六方方便的近期举行六方会谈。[详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朝鲜 核试”的相关新闻
朝鲜进行核试验 国际社会普遍反对 (2006-12-14)
韩美日要求朝鲜废除核试验场 履行承诺弃核声明 (2006-12-02)
韩国官员警告称朝鲜可能年底再次进行核试验 (2006-11-30)
朝鲜外交官称核试后不会放弃核开发 (2006-11-22)
朝鲜核试验是对核不扩散机制致命打击 (2006-11-13)
张敬伟:朝鲜核试验成就中美关系新格局 (2006-11-06)
“六方会谈”的相关新闻
外交部就六方会谈中非关系等答问(实录) (2006-12-14)
中方呼吁六方会谈各方建立信任 (2006-12-14)
我外交部发言人称18日的六方会谈具体日程未定 (2006-12-14)
外交部:六方会谈据信会在18日上午开幕 (2006-12-14)
希望六方会谈能够取得具体进展 (2006-12-14)
希尔:六方会谈复会前夕美朝将讨论金融制裁问题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