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兵确认强征慰安妇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40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郭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1日晚在首相官邸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没有强征随军慰安妇的证据” 。

  韩国外交通商部3月3日就安倍谈话发表评论,“这是企图掩盖历史事实,我们表示强烈的遗憾。”评论指出:“尽 管日本政府反复多次表明,继承‘承认强制性并表示反省和道歉的1993年河野洋平官房长官谈话’的立场,但现在不禁让 人怀疑,他们的反省和道歉是否是真的。”

  3月2日美国《纽约时报》也指出,安倍首相发出了一个明确信号,他正准备修改河野谈话。《华盛顿邮报》也认为 ,这必将招来中国、韩国的激烈反弹。韩国《中央日报》3日发表社论指出,“现在,日本政界正弥漫着这样的气氛。前天是 3·1节(韩国反抗日本殖民运动纪念日)。在这样的日子里,向受害者的伤口上抹盐,我们对日本领导人的不道德,感到绝 望,这还能够谈韩日友谊吗?

  不过,就在安倍发表“没有强征随军

慰安妇的证据”谈话的次日,前日军士兵、87岁的金子安次表示,
二战
期间他 当日本皇军步兵时曾在中国强奸过无数女性,他至今仍记得她们的惨叫声。这些女性有些是充当日本皇军慰安妇的来自朝鲜半 岛的少女,另一些是金子安次和其他日本兵从中国东部的村子里抢掠来的妇女。

  金子安次在东京家中接受采访时说:“她们叫喊,但她们是死是活我们并不关心。我们是皇军。不管是在军队妓院还 是在村子里,我们都毫不犹豫地实施强奸。”

  一些日本政客辩称,“慰安所”并非由军方操控,而是由私人设立。日本前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甚至认同将“慰安 所”比作“私营公司承包的大学食堂”。但金子安次说,他曾接到命令,押送几个“慰安妇”到各个据点接受蹂躏。“慰安所 由军队控制,这一点毫无疑问。”

  日本军队在20世纪30年代至40年代设有军队妓院,里面关有20万名非自愿的妓女,这已成为日本战时在亚洲 各地横行时,最可怖的劣迹之一。

  3月2日,曾经是“慰安妇”的韩国人李英秀在东京记者会上表示,“我希望日本和日本首相道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