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狂欢节死神劫匪齐光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9:08 青年参考

  财政部长被绑架

  本报驻巴西特约记者

  周翔

  

  巴西狂欢节中的人身伤亡,很好地诠释了“乐极生悲”的含义。2月17日狂欢节开始当天,巴西北部帕拉州首府贝 伦市就传来噩耗:著名女歌手辛西亚在表演时不幸坠地身亡,因为热情的观众挤垮了汽车搭建的活动舞台。

  据统计,在2月17日到21日的短短五天中,仅在圣保罗州内的公路上就发生交通事故1151起,造成32人当 场死亡,478人受伤,其中有生命危险的重伤者达192人。

  此外,一些歹徒乘机作案、打家劫舍,更使狂欢节的喜庆气氛中平添了恐惧。节日期间,巴西各地不时传出暴徒抢劫 甚至开枪伤人的消息,里约热内卢还发生了多起华人遇劫事件。

  2月19日,华商单先生驾车外出时,被3名持枪男子包围,逃跑时被歹徒开枪击伤左臂。台湾来的一个旅游团在看 完“花车游行”返回旅馆途中,竟在里约市中心遭到4名持枪歹徒登车抢劫,除了随身财物外,导游和游客的护照都被抢走。 害得这些台湾游客不得不中断旅游返回台湾。

  巴西一些上层人士也不能幸免。在狂欢节接近尾声的2月20日,巴西

财政部长曼特加和家人以及其他20多人正在 一个朋友的庄园聚会,一群歹徒破门而入,财长等人被劫持约4个小时,歹徒抢走两万巴币现金和珠宝首饰后扬长而去。

  巴西是个贫富差距、城乡差距悬殊的发展中国家,但在行政管理中不切实际地照搬发达国家的“自由迁徙政策”,东 北部无地无业的农民大量涌进城市,加快了贫民窟的形成。目前,巴西的每个大城市都被上百万“无工作、无住房、无生计” 的贫民包围,成为巴西社会治安恶化的一个重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