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的后台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5:47 新世纪周刊

  -本刊记者/张鹭

  从下午四点一直到晚上十点多,美国记者“偷窥”了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后台的光怪陆离

  相对于全球瞩目的柯达剧院领奖

  台,好莱坞文艺复兴酒店可以算是奥斯卡的后台,因为这是所有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明星们下榻的地方。获奖的明 星们从剧院回来后,都会来到设在酒店的记者会现场,接受长枪短炮的围攻。以下为《时代》周刊记者丽贝卡·温特斯·基根 (RebeccaWintersKeegan)在2月26日亲临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后台的采访日记。

  太平洋标准时间16:00:我来到好莱坞的柯达剧院。

  16:20:我穿过12道警卫关卡,来到位于好莱坞文艺复兴酒店的记者会现场。新闻界的贵宾们正在争抢拨号线 路和充满淀粉类食物的快餐。

  17:56:当《潘神的迷宫》(Pan'sLabyrinth)获得最佳艺术指导奖时,第二排的记 者们热烈地鼓掌。我确信海伦·托马斯(HelenThomas)没有表现得如此激动。

  19:10:当凭借《无间行者》(TheDeparted)获得最佳改变剧本奖的比尔·莫纳汉(BillMo nahan)说着些关于61岁的爱尔兰天主教徒、性隐语和可卡因的话题时,监控器里的每个人都在看格温妮斯·帕尔特洛 (GwynethPaltrow)的着装。

  19:39:派拉蒙公司的前总裁谢里·兰辛(SherryLansing)从她的朋友汤姆·克鲁斯(TomC ruise)手上接过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问题被转到去年夏天,汤姆·克鲁斯被派拉蒙公司拒绝续约上来。“对此, 我很难评论”,在2年半以前还与汤姆·克鲁斯合作了很多电影的兰辛说。“我和维亚康姆总裁萨姆纳·雷德斯通是好朋友。 ”她对汤姆·克鲁斯的事业作了预言:“他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奥斯卡奖”。

  19:49:《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PiratesoftheCaribbean:DeadMan&ap os;sChest)里负责视觉效果的家伙告诉我们,预计今年夏天出来的《加勒比海盗3》的特效镜头会达到2000个 ,比前2部加起来都多。

  19:53:目前为止,记者会场爆发得最热烈的掌声是在《窃听风暴》(LivesofOthers)的导演弗 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克(FlorianHenchelvonDonnersmarck)进来时。这些德国记 者的民族主义情绪可真够浓厚。有人问了一个问题,把迪克·切尼(DickCheney)与克格勃相比较。这位导演机智 地指出,如果他的比喻真的很贴切,这位记者将会因为问了这样的问题而被杀掉。

  20:14:阿尔·戈尔(AlGore)的电影《难以忽视的真相》(AnInconvenientTruth )获得了最佳记录片奖。记者们称他为“总统先生”,但戈尔并没有上当,避免了让这个夜晚显得过于政治化。“我没有再成 为竞选者的打算”,他说,“我只想在一旁观察,看看谁会是下一个进入者。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新闻界想把“对全球气温 升高的关注”这顶高帽子戴到戈尔的记录片上,但他谢绝了。“我们已经有一位重大的伙伴了”,戈尔说,“那就是真实”。

  20:29:正在戈尔和他的同事们离开记者会场时,玛丽莎·伊瑟莉姬(MelissaEtheridge)凭 借《难以忽视的真相》的主题曲《我要醒来》(INeedtoWakeUp)获得了最佳歌曲奖。当看见伊瑟莉姬在监控器 里发表得奖感言时,副总统高举双臂、大声喊叫并连连点头。随后,他为马斯特罗·埃尼奥·莫里康(MaestroEnn ioMorricone)及其翻译让开了一条道。

  20:54:伊瑟莉姬回到后台时,说了很多赞美主持人艾伦·蒂珍妮丝(EllenDegeneres)的话, 说本届奥斯卡是“同性恋者的节日”,同时不忘创记录地极力夸奖起自己的同性恋妻子:“我亲吻她,因为你们也这么做。当 你们获得奥斯卡奖时,你们也可以亲吻你们的爱人”。她还透露了她将会把小金人放在什么地方:“这将是我卧室里的第一个 裸体男人。”

  21:10:詹妮弗·哈德森是获得奥斯卡的第3位非裔美国女演员:“这意味着变化”。在詹妮弗·哈德森获奖之 后,当监控器里传来马丁·斯科塞斯(MartinScorsese)凭借《无间行者》获得最佳导演奖的画面时,记者会 场一片欢腾。这同样意味着变化。

  21:29:在不少于4种不同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包括对着一张纸条唱歌来形容此刻的情绪之后,最佳男主 角弗雷斯特·惠特克(ForestWhitaker)说,“我能感觉到脖子的呼吸和身体的颤抖”。

  21:46:在等了2个多小时才拿到自己最佳男配角的小金人之后,阿兰·阿尔金(AlanArkin)终于登 场。当被问及看到艾迪·墨菲(EddieMurphy)的恶搞喜剧《我老婆是巨无霸》(Norbit)的广告牌,是否 给了他今夜战胜艾迪的信心时,阿尔金说,“这不像比长度那么简单。我并不认同艺术家之间的竞争。谁有足够的权威判断出 谁更优秀?”在沉思了一下自己为什么会获奖时,72岁的阿尔金说,“每个人都以为我将会晕倒”。

  21:54:海伦·米伦女士(DameHelenMirren)穿着她缀满亮晶晶饰物的克莉丝汀·拉克鲁瓦(C hristianLacroix),喝着伏特加鸡尾酒走了进来。她坦承说,“我真的感觉自己是个女王——起码也是梦幻 中的公主”。

  22:04:马丁·斯科塞斯来了,手上拿着他的第一个奥斯卡小金人。“人们说,你应该赢,你应该赢”,斯科塞 斯说,“这一切都来得就像意外的惊喜。我都习惯于拿不到奖了”。

  22:12:马丁仍然在这里。在回答《无间行者》会不会拍前传时,他说,“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执导”。罗伯特 ·德尼罗(RobertDeNiro)会参与吗?“这不是个坏主意。”斯科塞斯对奥斯卡最后的评价是:“站在这里感觉 真好。但你仍然得继续自己的生活”。

  (译自美国《时代》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