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召见英国大使抗议非法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9: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伊朗国家电视台3月25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当天召见了英国驻伊朗大使,以抗议15名英国海军士兵“非法进入”伊朗水域事件。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召见英国大使杰弗里·亚当斯“以抗议英国水兵非法进入伊朗领土内的水域”,不过该报道没有给出会议的具体细节。

  伊朗革命卫队于3月23日以“非法进入”伊朗水域为由扣押了15名英国海军士兵,其中包括一名女兵。伊朗军方次日宣布这些英国士兵已经承认非法入侵,因而拒绝将他们释放。英国媒体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伊朗此举是想用这些士兵交换今年早些时候在伊拉克被捕的5名伊朗革命卫队成员。也有媒体报道,伊朗是想通过这一事件在核谈问题上向英美等国施压。

  (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