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梅卡瓦坦克将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49 青年参考

  在黎南战场上表现糟糕,以梅卡瓦坦克将下课

  本报特约记者罗山爱

  

  “梅卡瓦”,这个在世界坦克家族中如雷贯耳的品牌将要成为历史了。据美国《防务新闻》15日报道,以色列国防 部近日召集产业界领袖,就关闭所有“梅卡瓦”坦克生产设施一事进行协商。以军高层认为,“梅卡瓦”坦克质量再高,也无 法掩盖其致命缺陷,去年该坦克在黎巴嫩南部战场上的糟糕表现已证明这一点。

  以色列国防部认为,在现代战争中,坦克不再起决定性作用,而且在战场上的表现也不如人意,因此决定决定提前于 2007年上半年完成正在执行的梅卡瓦MK.4坦克生产项目,2009年开始淘汰服役最长的梅卡瓦MK.2和MK.3 型坦克。根据以色列陆军的未来改革计划,以陆军的装甲规模将进一步缩小,会装备更多的重型步兵战车和自行火炮,加强其 机械化程度。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国防军早就想拿“梅卡瓦”坦克开刀了,因为以军高层深受美国陆军转型的影响,倾心 于“轻型信息化陆军”建设,总参谋部里喜欢美制“斯塔瑞克”轮式战车的人,远比钟情“梅卡瓦”坦克的人多。而去年以军 与黎巴嫩真主党作战失利,正好是“倒梅卡瓦派”的一个契机。在战争期间,共有500多枚真主党发射的反坦克导弹击中梅 卡瓦坦克,导致47辆坦克彻底损毁,33名装甲兵死亡,阿拉伯媒体“忽悠”得更神,认为至少有125辆“梅卡瓦”坦克 命丧黄泉。

  但以色列《环球报》援引“梅卡瓦”坦克国家制造项目负责人的消息指出,以军共投入400辆“梅卡瓦”坦克参战 ,结果只有52辆被击中,其中22辆坦克受到反坦克导弹的贯穿性损害,造成23名装甲兵死亡,这个比例远比1982年 黎巴嫩战争时期要低。

  “梅卡瓦”坦克的生死大权掌握在国防部官员手里,他们不想让梅卡瓦坦克的“

神话”继续下去,再真实的战场数据 也救不了梅卡瓦的命运,正所谓“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