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市长抛妻 倾情美女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04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

  两年前当选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市市长的维拉莱戈萨,7月3日出人意料地承认,他已于上个月与相濡以沫20 年的妻子离婚,而且确实与一美女记者有婚外恋。不过,这位长得很帅的市长强调,这是他的私生活,应该不会影响他履行市 长的职责,希望媒体不要对他穷追猛打。

  

  1.市长登报承认婚外情

  7月3日,美国洛杉矶市市长维拉莱戈萨在《洛杉矶日报》(LSdailynews)发表一份声明,承认了他与 女记者玛丽莎·萨利娜斯的婚外恋。

  这份声明称:“我和玛丽莎·萨利娜斯的关系是真的。我承认,我为我的所作所为负完全责任,请尊重我的家庭隐私 权。对于我本人来说,我想集中精力做好本职工作,我会一如继往地以最好市长的标准要求自己每一天。”

  这份声明刊出后,各家媒体纷纷要求采访帅哥市长维拉莱戈萨,但市长办公室的一个律师挡驾说:“我们的市长正忙 着处理公务,请大家不要烦他啦,因为想说和应该说的,都已经说了,请大家配合一下。”

  媒体又转求玛丽莎·萨利娜斯所在的公司核实此情,但留给玛丽莎的留言电话无一回应,而玛丽莎所在公司的老板亲 自出面给了个说法:“我们公司一向尊重员工的隐私权,从不打探员工工作以外的一切隐私,我只能告诉大家,玛丽莎是个好 员工,她为公司考虑得很周到。其他的就无可奉告了。”

  

  2.不戴戒指引发无数质疑声

  帅哥市长投书媒体承认婚外恋,完全是被丈母娘和媒体所逼。

  今年1月,洛杉矶当地媒体发现,帅哥市长维拉莱戈萨与妻子科利娜一起公开露面的场合越来越少,更重要的是,市 长手上的结婚金戒指突然不见了。记者纷纷发问:市长的婚姻状况是不是出了问题?对此,市长的助手们解释说,维拉莱戈萨 工作太忙心太累,体重落得快,所以戒指戴不住了。

  《洛杉矶时报》(Losanglestimes)记者转向市长妻子科利娜求证,科利娜很冷淡地回答说:“不知 道怎么回事。”

  而科利娜88岁的老妈、帅哥市长的丈母娘却忍不住了,她向记者诉苦说:“你们给评评理呀,我女儿家里家外地忙 了20年,现在我女婿却在外面有别的女人了!刚开始我责问他,他说不想谈这个。被逼急了,他就说如果妻子儿女愿意呆在 家里,他就搬出去;如果他们不想呆在家里,那么他们就搬出去!真是太绝情了。”

  上个月,维拉莱戈萨与妻子科利娜正式分居,并在3天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他对分居负完全责任,且“个人觉 得婚姻很失败”。然而,维拉莱戈萨拒绝解释分居的原因,只是一味地谈分居后如何关心他们的一对儿女。一天后,科利娜提 出离婚,理由是“无法弥合的分歧”。

  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科利娜的老妈伤心不已,她向媒体说,女儿悲痛欲绝。更让老妈伤心的是,科利娜表示,担心 伤了家人的心,她拒绝说出离婚的细节。此后,女儿就离开洛杉矶去外地散心,迄今还没有回来。

  为了讨个公道,科利娜的老妈一直在逼维拉莱戈萨讲出与女儿离婚的真相,同时向当地媒体求助。

  《洛杉矶日报》在经过一番细致的调查之后,于近日致电维拉莱戈萨市长,表示将刊出他的婚恋内幕。情急之下,维 拉莱戈萨干脆在《洛杉矶日报》上刊出上述声明,承认了婚外恋。

  

  3.为女友母亲奔丧惹关注

  维拉莱戈萨的婚外恋对象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特雷蒙多(52频道)的上镜女记者萨利娜斯。

  事实上,早在丈母娘把事情闹大前,洛杉矶市政厅的公务员们就开始交头接耳,风传帅哥市长与美女记者的风流韵事 ,而洛杉矶公务员的博客上也屡见市长与女记者的“趣事”。

  52频道的女记者萨利娜斯刚30出头,是晚6点黄金时段新闻栏目的上镜记者和主持人。最初,这位美女记者与市 长一起出现在拉丁裔文化与政治事务活动时,不论是朋友还是政敌都没有看出,两个人之间有啥不寻常的关系。

  然而,细心的人还是很快发现,市长与这个美女记者着实不正常:最近几个月,有人看到帅哥市长频频夜访美女记者 的闺房。据美女记者的一位邻居向《洛杉矶日报》透露,帅哥市长每次来的时候都是轻车简从,没见过他带司机随从,“有时 候过夜,有时候没多久就走”,有邻居认出市长想跟他打招呼吧,“他头一低就钻进车里,有点害羞的样子,搞得我们很长时 间不敢确定他到底是不是市长,怀疑是跟市长长相相近的人。”

  不过,当美女记者萨利娜斯的妈妈约兰德·阿维拉今年1月初去世的时候,一切都真相大白了。据萨利娜斯姐姐的室 友埃维特·勒皮兹介绍,帅哥市长不仅参加了萨利娜斯妈妈的葬礼,还在葬礼之后参加只有亲人才聚集的丧礼:“尽管市长跟 姐妹俩是分头抵达的,但帅哥市长还是引起了众人的关注。我记得当时他就是以市长的身份被萨利娜斯介绍给参加葬礼的所有 人的。”

  现在翻看市长的行程安排,就能发现1月6日和7日“抹黑”——按规矩,这是市长“有私事”的意思。

  至于“拍拍垃圾”——八卦小报的记者们早就开始在萨利娜斯的家门前蹲守,只是市长的行踪实在太诡秘,所以这么 长时间并没有什么收获,而且他们俩双双出现的场合多半是工作情景,所以才得以在这么长时间里没有曝光。

  

  4.曾访问过中国其儿子学说普通话

  不过,维拉莱戈萨此次情迷女记者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这位英俊且深得民心的市长本来就是多情种。

  维拉莱戈萨是2005年当选洛杉矶市市长,是130年来首位治理美国这个第二大城市的拉丁美洲裔市长。当时为 他就职捧场的有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前副总统戈尔、纽约市长布隆博格和前国务卿克里斯托弗。

  2006年,维拉莱戈萨到中国进行了为期7天的访问,参观了北京、天津和广州,还支持他小儿子到河南学习少林 功夫和中文,并且很骄傲地说:“我的儿子懂英语、西班牙语,他15岁的时候就提出要到中国来,现在已经懂一点普通话了 。”这位市长还表示,他是带着寻求各国支持2016年洛杉矶奥运的目的而来,因此他最想到北京参加2008年奥运,与 北京市政府交流主办奥运的经验。

  这位能干风趣长得很帅的市长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多情。

  事实上,这次与女记者的情事也不是他第一次感情不专被曝光。1994年,就在他妻子科利娜患上癌症的时候,维 拉莱戈萨居然把一个好朋友的妻子拐跑了,气得科利娜当时就闹着要跟他离婚。维拉莱戈萨刚开始的时候狡辩说,他之所以带 着朋友之妻溜走,只是想“谈点心里话”,但后来承认说他“错了”。此外,市政府也多次传出有女性拼命追帅哥市长的传闻 ,只是一直没有得到当事人的证实而已。

  

  

  5.疑有图谋借女记者捞人气

  由于维拉莱戈萨与科利娜还没有办理完离婚手续,所以帅哥市长与女记者之间显然是不伦之恋。

  对于婚外恋可能对维拉莱戈萨政治前途造成的影响,部分媒体认为这可能让帅哥市长“政治进步”的步伐放慢,但不 会有根本性的影响。洛杉矶政治分析家乔伊·科罗尔表示,现在是“新时代”了:“因为自打克林顿与莱温斯基事件之后,大 家都觉得生活问题上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然而,问题在于维拉莱戈萨竞选市长期间,萨利娜斯是52频道的政治记者,专门报道市长竞选新闻的,因此,美女 记者是否利用职务之便为帅哥造势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对此频道的发言人理查德表示:“她后来主动要求调职普通报道记者 ,并没有跑市长竞选报道,所以跟政治无关。”

  然而,翻看萨利娜斯的就职履历就会发现,在维拉莱戈萨竞选市长期间,这位美女记者是出现在他身边最多的媒体人 ,因此,现在各方正在加紧调查维拉莱戈萨是否借美女记者捞人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