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团长会举行 希尔希望达成主席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2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记者 孙宇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团长会议今天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美方团长、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在会后会见记者时透露,六方会谈团长会今天的议题主要围绕有关要求朝方申报所有核设施清单以及有关核设施的“去功能化”,当明天本次六方会谈团长会结束的时候,希尔期待能够达成一个主席声明。

  希尔称,主席声明将为未来朝方申报核设施以及核设施“去功能化”进程定出一个主体框架。他表示,接下来的会谈将会更加细致,有关核设施“去功能化”的技术问题还将交给工作组讨论。他坦言接下来的会谈并不会轻松。希尔还透露,今天的会谈还涉及对朝援助的有关问题。

  韩方团长千英宇在会后称,在韩朝的双边磋商中,朝鲜表示有望在年内实现核设施的“去功能化”,并将申报全部核计划。

  千英宇说,今日下午二点三十开始举行了一个小时的团长会,在团长会上各方主要就如何履行下一阶段的措施即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和申报全部核计划、其他五方如何采取相应措施等问题进行了集中磋商。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巴拉迪今天在吉隆坡召开记者会,证实朝鲜已经停止了所有五个核设施运转。据悉,IAEA核查人员已在数个设施内进行了封存作业。

  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团长会议还将于明天上午继续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