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预测美军在十年后入侵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1:30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彭华

  

  据俄《观点报》7月20日报道,近日军事专家分析说,在10年后美国会向俄罗斯发动进攻。俄罗斯必须尽快做好 准备,迅速增强军事实力。惟有这样,俄罗斯才能抵御美国鹰派的侵略政策。有俄罗斯专家认为,美国实际上并无反导系统, 面对俄罗斯的“核利剑”,它应该多想想自身安全。

  

  哈佛教授

  说俄比拉登可怕

  由于俄罗斯近来与美国和西方关系紧张,7月19日在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时,哈佛大学教授、苏俄史学家和 政治思想家理查德·派普斯说俄罗斯比伊斯兰威胁更危险,比拉登更可怕。

  7月18日,在美国国会讲话时,前国防部长、斯坦福大学“预防防御”项目负责人佩里断言,俄罗斯核导弹攻击预 警系统的存在,使两国爆发“偶发核战争”的风险加大。佩里认为,俄美导弹像从前一样处于警戒发射状态,而冷战结束后俄 预警系统又严重老化,故偶发核战争的危险始终存在。他感叹,虽然冷战已过去20年,但核利剑仍旧高悬在美国人头上。

  

  美国入侵

  要抢俄资源

  鉴于目前俄美关系紧张,一些权威军事专家开始谈论一个话题:在不远的将来,俄罗斯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是否会爆 发军事冲突?军事专家认为,现在还拿不出开战的直接证据,一切将取决于形势如何发展。如果仔细分析美国入侵阿富汗和伊 拉克前的举动,就会明白,再过10年,看似荒诞的战争预言就会应验。

  俄罗斯军事专家协会副会长弗拉基米罗夫少将认为,美国人盯上了俄罗斯的矿产资源,所以要进攻俄罗斯。他预测, 抢夺西伯利亚资源的战争10年后可能打响。开战的时间在10~15年之间,由美国率先发动入侵。

  弗拉基米罗夫认为,美国的另一个开战动机是,肃清最强大的地缘政治对手。这样可以让其他国家见识一下美国的厉 害,对其言听计从俯首帖耳。俄地缘政治研究所所长伊瓦绍夫上将认为,美国会秘而不宣地投入战斗,因为美国社会现在有一 种普遍的反俄倾向,把俄罗斯当作其在全球实行霸权的绊脚石,有人甚至主张以武力“一劳永逸地清除这块绊脚石”。

  

  盟国参战

  将爆发

世界大战

  俄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所长沙拉温认为,和苏联时期相比,俄军力虚弱,防空系统和战略力量都在衰退,面对美国 威胁,俄必须得到美国的主要对手——中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等国的大力支持。

  在谈到未来战争的盟友时,军事专家们的意见出奇地一致。他们推断,大部分北约国家将是美国的主要帮凶,但除英 国、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外,其他国家都是被迫上阵。

  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与俄罗斯缔结有军事盟约,它们在战争中不会坐视不管,会尽一定义务前来助阵。而白俄罗 斯则会为俄罗斯倾尽全力,是俄罗斯最可靠的同盟军。由于美俄各自的盟国加入战团,会爆发空前规模的世界大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