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人收入差距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1:31 青年参考

  编译仙剑君

  

  近日俄联邦税务总局公布了莫斯科1~4月份各行业职工平均工资状况,排名第一的是金融部门职工,平均月薪53973 卢布(按1∶3.4汇率算,约合16000元人民币);其次是邮电通讯部门职工,35390卢布;之后是制造业、电力 、煤气和自来水供应部门的职工,29629卢布;政府工作人员平均为20749卢布。收入较低行业包括:教育部门15856 卢布;建筑业14983卢布;最低的是批发、零售和汽车服务业工作人员,只有14227卢布。

  莫斯科社会贫富差距在不断增大。目前,莫斯科市最富有人口与最贫穷人口之间的平均收入,差距达50倍以上。最 富有的人月均收入达12.97万卢布以上,而全市还有15%的人口处于贫困线以下,月收入低于2451卢布。但俄罗斯 经济专家认为,这种收入差别是正常现象。由于莫斯科市是俄罗斯主要政治、经济中心,吸引了大批跨国公司和国内大型企业 在此设立总部,其中一些公司为了业务发展高薪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因此莫斯科高收入人群十分集中。

  (::俄罗斯《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