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富人集体南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1:31 青年参考

  编译陈宗伦

  

  英国7月17日公布的一份新报告说,英国不仅贫富鸿沟在扩大,“南北分化”也日渐严重。在南部的伦敦,周围100 英里范围内,财富在急剧增加;而在苏格兰、北部英格兰地区的各城市,财富却呈负增长趋势。

  英国社会政策研发组织“约瑟夫·朗特里基金会”研究发现,富裕地区的家庭更加富裕,富豪居住地更是“与世隔绝 ”。报告起草人丹尼·道林教授说:“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英国富翁屈指可数。如今富翁人数在增加,但除了北部的柴郡和 北约克郡还有少数富人之外,几乎所有富翁都集中在英国东南部。富翁们把家搬到了伦敦,他们不再从事传统的制造业,而是 在世界各地从事保险、金融和银行业。”

  15年来,英国贫困家庭的数量在增大,这些家庭甚至连基本的生活必需品都支付不起。在某些城市,这样的家庭占 了半数以上。1970年以后,英国贫富差距就开始发生变化,如今整个英国已倒退到40年前的贫富悬殊水平。导致富人财 富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一路飙升的

房价

  道林教授说:“最有意思、最出乎意料的是中等家庭面临的窘境。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家庭在英国南方的容身之地 越来越小——他们只能或移居别处,或沦为穷人。”

  (::英国《每日邮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