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囚徒美国狱中来信为卡斯特罗祝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6:2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丽娜

  

  8月13日晚,古巴哈瓦那湾上空烟花绚烂,与此同时,5名被囚禁在美国的古巴特工向菲德尔·卡斯特罗转达了对 其81岁生日的祝福,祝福他在疗养后的第二个生日。

  哈瓦那一位市民说,“今天,我们再次为领导人卡斯特罗祝寿,他81岁了,他将继续与古巴和全世界庆祝更多的生 日。”子夜时分,这位名叫罗萨的市民与其他数百人一起,站在马来贡海滩观看为卡斯特罗祝寿的烟花,同时,这也是哈瓦那 一年一度的暑期嘉年华的结束。同样在观看丰富多彩的烟火的一位学生表示,“卡斯特罗正在与家人共庆寿辰,但我们却感觉 他就在我们中间。”

  在哈瓦那老城,从街边公寓敞开的窗户中传出阵阵呼喊:“卡斯特罗万岁!”“我们必胜!”

  13日,共产党日报《格兰玛报》刊登了5名因间谍罪被囚禁在美国的古巴特工向卡斯特罗发出的问候。晚上,古巴 国家电视台还播放了两个关于“大胡子卡斯特罗”革命生涯的纪录片。

  “古巴5人帮”(被囚禁在美国的5名特工)成员拉蒙,10年前因间谍罪被捕,他这样写道:“值此81寿辰之际 ,我们希望您健康长寿,年年有今日,我们将与您在美丽的祖国共同庆祝更多的生日!”拉蒙否认他们当年是要窃取美国的机 密,他说,他们不过是在收集暴力组织的资料,防止他们对古巴发动恐怖袭击。

  但西方媒体指出,卡斯特罗的这个81寿诞,没人举行大规模游行,也似乎没有人期待他能在公开场合露面。不过, 卡斯特罗在身体健康时,庆祝生日也是很低调的。他经常用与小学生们分吃蛋糕的方式来庆祝。

  自从劳尔接替菲德尔执政以来,古巴一切如常。很多人相信,劳尔比卡斯特罗更适合对社会主义制度下的古巴进行适 度的经济改革。8月13日,《格兰玛报》还发表了另一个被关押在美国的古巴特工莱耐的贺信。标题是“来自帝国主义囚笼 的另一个英雄的问候”。

  参考资料

  亲爱的菲德尔:

  今天,您的人民都在为您庆祝,每个与您同一个战壕的战士,也在庆祝,我们无比真挚地希望,能够继续与您一起, 为您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生命。

  我可以想象您与病魔在进行着怎样的抗争,然而我更明白,您有不可战胜的意志,以及钢铁般的纪律;我们一直保留 着您与我们一起的照片,我们感觉,您无处不在。而那些充满仇恨和毁灭之心的人,他们注定徒劳一场。您今天的生日庆祝, 对他们来说,又是狠狠的一击。

  我们获得了辉煌的胜利,我们用您一个人击溃了他们所有人。在众目睽睽之下,他们的谎言被彻底揭穿。而在我们眼 中,您将继续度过更多的寿辰,继续谱写历史。

  希望您全面康复,为我们做更多的事情。

  诚挚祝福,热烈拥抱

  49岁的革命者:莱耐·贡萨雷斯·塞沃特

  2007年8月13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