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智斗超速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08 青年参考

  编译徐澄

  

  为了阻止违章超速,美国和澳大利亚警察最近新招迭出。

  美国田纳西州士麦那市的交警,利用逼真的“仿真警察”吓唬司机。“仿真警察”的原型是士麦那市交警大队警官米 勒,它是按照1∶1的比例制作的塑料挖剪图。惟妙惟肖的“塑料替身警察”手持汽车雷达探测器,站立在繁华道路旁,一眼 望去,难辨真假。

  实践证明,这一措施行之有效。士麦那市一条主干道行人集中,机动车限速为24公里/小时,以前一些司机动不动 就跑到40~100公里/小时,为此需要很多警察值勤,尽管如此,米勒说:“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警察总不能24小时 盯着来往司机,一刻不眨眼啊。不过‘仿真警察’帮我们做到了这一点。”

  “仿真警察”上岗不到一个月,就发挥了极好的作用。司机们在任何时候只要发现它,就会自动减速。有时,米勒就 站在他的塑料“孪生兄弟”后,令一些被愚弄的超速司机大呼上当。

  为了解决超速违章问题,

澳大利亚交警则采取激将法:质疑超速男子阳刚之气。

  警方打出诙谐的讽刺广告:车上乘客和过路行人对招摇过市的超速男司机蔑视地翘起小拇指,嘲笑这个男人不阳刚。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交通管理局的一位负责人说:“长期以来,‘超速驾驶=大男人’的思想从来没有受到过挑战。 讽刺超速广告做到了这一点。”

  从6月开始启动的“讽刺超速广告行动”耗资160万澳元(约970万元人民币),目的是提醒容易超速的17~ 25岁的男司机,遏制悉尼地区持续不下的

交通事故死亡率。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