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反政府武装用风筝大战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3:45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毕雪涛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空军司令特伦蒂诺中将9月17日透露,盘踞在菲南部霍洛岛和巴西兰岛的反政府武装阿 布沙耶夫组织,最近使出了新招——放风筝,以应对菲空军武装直升机的空袭,并伺机以柔克刚来“摧毁”这些空中的钢铁怪 物。

  近日菲空军一架“休伊”型武装直升机在飞临霍洛岛的营地上空进行夜间降落时,螺旋桨突然被不明来历的粗绳绞住 。飞行员明显感觉到机身异常震动,经过一番努力后终于将直升机安全降落在营地,避免了一场机毁人亡的惨剧。一位调查该 事件的官员发现,这种尼龙粗绳实际上是放风筝的“线”,而直升机很可能是在霍洛岛人烟稀少的某山区遭遇了这种致命的绳 子。虽然霍洛岛的居民确实有放风筝的传统,但夜间在山区放风筝实在有些蹊跷,这引起了菲军方的高度警惕。随后,他们又 在现场发现当时有不止一个风筝被放飞,而它们都被绑在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临时营地附近的大树上。事实再明显不过,武装 分子想用放风筝的尼龙绳来对付起降中的直升机,而且风筝还有保护其营地免受夜间空袭的“妙用”。

  由于“休伊”型武装直升机是美军在越战期间的主力机型,虽然当时出了不少风头,但时至今日已显陈旧,应对小小 的风筝也有些吃力,因此特伦蒂诺中将已明令所有的飞行员在霍洛岛进行夜间起降时,必须小心避开可疑风筝的线绳。此外, 菲空军还派出专人加强对各个基地周边的监控,严禁任何人在此放风筝。

  菲空军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今年4月28日,一架军用直升机在宿务岛营地将要降落时,一根风筝拉线缠住了直升 机的叶片,导致旋转轴停止传动,飞机随后坠毁并爆炸,造成9死4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